close

新年到了!我們家安排了旅遊.讓新的一年有一個美好的開始! 1月3日上午8點40分.我們全家以及我爺爺奶奶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展開三天兩夜的美國西南部之旅 我們將走訪內華達州(NEVADA).亞利桑那州(ARIZONA)以及我現在所居住的加州(CALIFORNIA) 今天最主要的目的地就是全世界最大的賭城--LAS VEGAS(拉斯維加斯) 在高速公路行駛2個小時之後.我們進入了北美最大的沙漠-莫哈比沙漠 導遊說:美國的沙漠特別不同.因為政府利用飛機在天空撒種.種植了許多沙漠植物.所以莫哈比沙漠上有許多仙人掌及乾草 中午在工廠直營店休息後遊覽車繼續朝著拉斯維加斯前進.路途中.兩旁除了沙漠之外並無人居住.只有少數的幾個小鎮 大約在下午3點我們抵達了沙漠中的一盞明燈-拉斯維加斯.拉斯維加斯位在內華達州南部.東邊緊臨亞利桑那州.西方則是加州南部 我們經過有名的紐約紐約賭場酒店.整棟酒店就像是玩具般豎立在城市中 還有全世界最多房間的MGM酒店.另外還有埃及金字塔酒店.巴黎賭場酒店.凱薩皇宮等等....在拉斯維加斯的酒店一樓全都是賭場 傍晚.我們再次搭上遊覽車.欣賞美麗的拉斯維加斯夜景 第一站是位在LAS VEGAS市中心的大螢幕影片(在街上蓋起的大棚架).看完之後有些頭暈.因為頭必須一直向上觀看 接下來是凱薩皇宮的機器雕像秀-亞特蘭提斯的毀滅.故事內容來自於羅馬神話.不過我覺得那個雕像動起來的時候還滿嚇人的 緊接著就是最精采的水舞秀.湖面的水隨著鐵達尼號的音樂及燈光炫麗的向上噴發並左右律動.而後方的巴黎鐵塔更襯托出水舞的美麗 看完華麗的水舞秀之後.我們進入到酒店裡面的室內花園.在入口處有世上唯一的彩色玻璃花(用吹的玻璃).一旁有玫瑰花.聖誕樹.等五彩繽紛的花朵.都種植在酒店裡面 回到飯店以後.我爸爸媽媽就再樓下玩"吃角子老虎"(如果中了777一條線就會掉錢出來)不過他們只花了10元美金稍微玩一下 而我和我弟弟還未滿21歲.所以被管理員趕了出去(還滿可惜的.不過我有偷拉了一下) 外表華麗的賭城.在賭場內覺到許多人們的生活實在很糜爛.也有些黑暗 我想我們還是好好唸書比較實在吧! 今早的行程是往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Grand Canyon參觀,成立於1919年的大峽谷國家公園位於亞利桑那州北邊,占地1904平方英哩,約合5000公頃。 峽谷東西長約443公里,寬約29公里,深度將近1600公尺,並在1979年正式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名單。 早在1萬1千年以前,這裡就有人類的蹤跡,並且遺留了一些1500年前的印地安古文明。 印地安Paiutes部落把此地叫做Kaibab,意謂橫臥的山。 1869年由John Wesley Powell率領的考察團利用科羅拉多河,全程約1600公里,在歷盡千辛萬苦並折損三條人後,終於穿越大峽谷,他記載著此地乃最後一個未開發的無價之寶,並且於1872年命名此地為大峽谷。今天每年有超過五百萬人造訪. (1/4)我們早上7點就從拉斯維加斯出發.經過4個小時後開始進入有下過雪的山區.路旁的森林及小鎮都被靄靄的白雪所覆蓋.彷彿置身雪國. 不過導遊說這雪是4天前所下的.所以基雪並不是很多.再山區行使了一個多小時以後.我們抵達大峽谷旁的展覽館.看了一段30分鐘的影片(如上面所介紹的).並買了一些明信片和紀念品後.遊覽車便繼續像大峽谷行駛 過了10分鐘.我們從停車場徒步到大峽谷風景區.映入眼簾的.是極為壯觀的景色.沒想到竟然如此浩大.深不可測. 大自然是多麼的奧秘.一條的科羅拉多河.居然能夠切割出這麼宏偉的峽谷來 驚鴻之餘.我也拍了不少照片留做紀念(我弟他說他有懼高症.嚇得不敢靠近圍欄拍照) 欣賞過了大峽谷.我和我弟就迫不及待的到一旁的雪地裡玩雪.我們都很興奮.因為距離我上一次玩雪已經是13年前的事了.踩在鬆鬆綿綿的雪裡.感覺真的很棒! 這次因為跟團的關係所以只再大峽谷停留1個半小時.下次應該來個深度之旅.好好的參觀大峽谷! 坐了一整天的車.我們在晚上7點到了內華達州的弟3大賭城LAUGHLIN.晚上大人們又到飯店樓下的賭場小玩一下.而我和我媽媽.爺爺.弟弟則是到飯店旁的科羅拉多河沿岸走走.欣賞LAUGHLIN的夜景 翌日(1/5)遊覽車同樣是在7點出發.由於今日是回程.所以大部分的時間也都要在車上度過.今天的行程只有一個.那就是LAKE HAVASU哈瓦蘇湖上號稱世界最大的古董-倫敦橋. 這座倫敦橋是在1968年從英國倫敦一磚一瓦運到這裡的.當時倫敦橋已經過於老舊.不適合車輛行走.因此英國公開標售.最後由美國富商羅伯特·P·麥卡洛以246萬美元買下.所以現在英國的倫敦橋是重建的. 而真正的倫敦橋現在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的哈瓦蘇湖.很特別吧!我也是那天才知道的 不僅放鬆心情 也可以做森林浴.吸收芬多精 對身體很好 路途中也不時有松鼠出現 森林內也有一條清澈的小溪 聽著潺潺的流水聲 不知不覺就到小溪的源頭--小瀑布 這個瀑布還滿有趣的 因為小小的 所以可以非常接近它(很像電視裡用來修行的那種瀑布..^^) 這還是我第一次離瀑布這麼近 回來的時候我們到遊客服務中心參觀 中心內展示許多公園內常出沒的動物標本.有熊.山貓.豹.土狗.狐狸.鹿...等等 還養了幾條蛇 = = "(嚇死人) 感覺美國對生態保育都規劃得很好 今天我們爬的只是公園的一小部分 希望下次能夠挑戰更遠的路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