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了要去辦理新的護照.所以得跑一趟洛杉磯市區downtown
脫離都市生活已經一年半了.讓我已經忘了自己曾經也是個都市人

我選擇搭乘火車到市中心
出發前我非常的興奮.因為來到美國以後都還沒做過火車和地鐵

↑自動售票機.車站無人管理(一天只有6班車....)


↑這是火車站嗎.....應該是公車站吧!?
這裡的火車站十分簡陋.也不用剪票就可以上車了


↑火車一共有三層.我一上車就直接衝到第三層.真的很高~視野不錯^^


↑火車座椅
實在是很不想拍到人...只不過車廂都坐滿了.而且我的方向只拍的到這裡
我連續拍了好幾張才成功.以致於這個人有點不高興的在瞪我>"<
一路上火車搖晃非常厲害.感覺上像是在坐遊覽車.不過座椅倒是挺舒服的


↑車站大廳


↑下了車轉搭地鐵紅線.車站一路上標示都很清楚


↑讓人失望的地鐵....又髒又舊


↑電車好像10幾年沒洗了...光線也很暗


↑地鐵站
我回家後查了一下.其實洛杉磯捷運(我搭的紅線)只比台北捷運早營運3年
不過完全比不上乾淨明亮的台北捷運
很難想像在國際性的大都市.捷運系統卻不完善
台北人真幸福~~(高雄人也是.有了新捷運^^)

在美國坐火車和地鐵非常有趣
就是完全沒有人管你有沒有買票!!
火車站和地鐵站完全沒有剪票人員也沒有驗票閘門
大家都很自由的進出(我可是有乖乖的買票喔~)
之前聽說會有人抽查.如果被發現沒買票會罰很多錢.但是我今天沒有遇到
我想這就是地鐵年年虧損的原因吧....所以沒錢整修門面

這就是今天的火車地鐵初體驗囉~
出發!

離開了地鐵站.我們來到韓國城 我站在一個十字路口翻著包包找尋地圖.此時有一個美國人"隨便"跟我指了一個方向 而我就相信他往那個方向走.走了大約十分鐘覺得越來越奇怪.辦事處的人明明講說走3分鐘就會看到華盛頓銀行大樓 但我往前看卻沒看到什麼大樓.此時我才驚覺我被騙了 居然會有這麼惡劣的人(美國人並不是每一個都是好人).他可能覺得整觀光客很好玩吧... 反正我就想說算了.當作順便逛逛韓國城 其實韓國城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可能是因為我住的地方韓國人太多了.所以就覺得沒什麼稀奇的(也就沒拍照...)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於是我又往回走到地鐵站.沒想到華盛頓大樓就在地鐵站的旁邊 我真是走了不少冤枉路阿..... ↑終於到了.... 辦事處並不大(大約是一個教室在大一些) 有點像是台灣的區公所務所某一層辦公處 ↑好感動喔~在國外看到中華民國國旗.有種回到家的感覺^^ 填完資料.很快就辦好了.櫃檯人員說過一個多星期就能收到新護照^^ LITTLE TOKYO小東京 離開辦事處.我們搭乘地鐵返回火車站 ↑洛杉磯聯合車站外觀 小東京距離車站並不遠.詢問了服務中心之後我們決定徒步走過去 一路上.兩旁的高樓大廈讓我覺得很不習慣 走了大約十分鐘.終於看到小東京的地標 ↑終於到了~走了滿身大汗>.< 一進入小東京.就感覺到濃濃的日本味 乾淨狹窄的街道.四周的日文招牌.以及說著日文的店員們 ↑小東京 只不過小東京還真不是普通的小 大約10分鐘就可以繞完一圈 我們選定入口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吃中餐 這家餐廳雖然看起來很"道地".但是料理卻普普.沒有很特別.... 小東京有許多賣日本點心的商店.只不過中餐吃得太撐.所以我只買了紅豆車輪餅 ↑和果子及麻糬店 墨西哥街-OLVERA ST. 由於回程的第一班火車是4點15分(還有2小時).所以我們決定慢慢走回車站.然後在車站稍作休息 我們選擇另一條路回去.竟沒想到誤打誤撞走到很有名的一條街-olvera st. 這裡跟剛剛的小東京完全不同.充滿著中南美洲的風格 ↑好像是很有名的驢子(很多旅遊書上都有) 他們都叫我不要亂拍.因為那些人(右邊的).可能會來跟我要錢.還好最後並沒有發生~ ↑哈哈~很有趣.第一次看到攤販把衣服掛成這樣 ↑超擠的.人很多.一眼望去只有我們是亞洲人.其餘的都是老墨~ 彷彿是來到了墨西哥.大家都講著西班牙語.還有許多路邊攤和小販 回程的時候.我們有經過中國城的邊區(就當作去過中國城了吧) 因為這次的行程主要是體驗各國文化.所以中國城就等下次有時間在去逛逛吧~ 出發之前很多人都說市中心很危險.有乞丐.小偷之類的 不過那天很幸運都沒遇到^^.我想是因為我們去的地方都很安全吧!沒有跑道陰暗的巷道內....而且又是大白天的 這次真的是讓我見識到了洛杉磯果真是文化的大熔爐 包括中國城.小東京.韓國城.墨西哥街.這麼多樣的族群都在這裡生活 果真是不虛此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