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33 PierceArrow Silver Arrow (取材自網路)
1933 PierceArrow Silver Arrow (取材自網路)
1963 Corvette (取材自網路)
1963 Corvette (取材自網路)
1961 Loncoln Continental (取材自網路)
1961 Loncoln Continental (取材自網路)
1957 Chrysler 300c (取材自網路)
1957 Chrysler 300c (取材自網路)
1953 Studebaker (取材自網路)
1953 Studebaker (取材自網路)
1953 Buick Skylark (取材自網路)
1953 Buick Skylark (取材自網路)
1940 Lincoln (取材自網路)
1940 Lincoln (取材自網路)
1935 Auburn 851 (取材自網路)
1935 Auburn 851 (取材自網路)
1935 Duesenberg SSJ (取材自網路)
1935 Duesenberg SSJ (取材自網路)
1970 1/2 Camaro (取材自網路)
1970 1/2 Camaro (取材自網路)
 
 

很多人都會認為自己的汽車是最漂亮的,而且很多汽車也確實非常漂亮。不過,亮眼汽車同那些經受了時代考驗的經典汽車之間還是有著巨大的差距,這也是為什麼只有少量的汽車設計能夠被稱為藝術品的原因。

從這種歷久彌新的角度考慮,下面就是10款被MSN汽車頻道挑選為美國歷史上最漂亮的汽車。很顯然,在這個名單裡看不到那些最新的車型。比較能稱得上經典名車的車型,必須要經過時間的考驗,在人們的審美標準大幅改變之後,依然能吸引到足夠的眼球。

1、1935款Duesenberg SJ短軸距敞篷跑車

很難從眾多Duesenberg經典車型中僅挑選出一款代表作。不過SJ短軸敞篷跑車兼具了古典美和充分的歷史記錄一舉脫穎而出。縮寫為SSJ的該款跑車僅生產兩輛,一輛由好萊塢巨星賈利古柏擁有,另一輛則是租借給了大名鼎鼎的克拉克蓋博。縮減之後的軸距,不僅提升了性能,也讓外觀上看起來更具運動感。其超大的鍍鉻冷卻格柵、鋼絲式車輛、外露的排氣管以及車型線條,都充分期限了30年代的特徵。

2、1933款Pierce-Arrow銀箭

1933年由Pierce-Arrow推出的銀箭是一款超越時代的汽車。事實上,當時的宣傳語就是「在1933年便為您帶來40年代的車」。由萊特兄弟設計的風洞,深深影響到了該車的車體設計。其全封閉外殼設計直到40年底末才全面普及。其內嵌式的頭燈,以及去除了車身兩側的外部踏板,都指引了後世汽車設計方向。當時驚人的1萬元定價,使得這種夢幻轎車僅生產五輛。

3、1935款Auburn 851高速轎車

設計名師Gordon Buehrig當年僅有微薄的預算用來更新1935款的Auburn系列車型,但他卻完成了了不起的革新。光滑的冷卻格柵同扁平的擋泥板相得益彰。凸在引擎罩之外的排氣管直接聯接在八缸的增壓器引擎上。也要感謝這種直排式八缸增壓引擎,使得851的性能位列同類車型前列,當年售價為2245元。各種古典跑車的特徵在851上都能看到,超長的引擎罩配合短小的控制台,並使用了當年新穎的錐型尾部設計。

4、1940款林肯(Lincoln)Zephyr Continental敞篷車

由Edsel Foed提出構想,由名師ET Gregorie完成設計的Continental ,源自一款供福特度假使用的個性改造林肯Zephyr。之後量產版本迅速上市,這還是採用了Zephyr進行改裝,只是去除了兩側的踏板,這也使得車身看上去更長。雙門型和敞篷型都在車尾加掛了標誌性的「大陸備胎」。40和41款採用了雙飛翼式的冷卻格柵和圓形擋泥板,更為吸引人。

5、1953款別克(Buick)Skylark 

通用汽車(GM)首席設計師Harley Earl設計了這款豪華四座敞篷車。相比當時其他別克敞篷車型,Skylark的布篷和擋風玻璃低了四吋,這也使得外型更為扁平、精緻。誇張的車體輪廓線條,以及暗示了當年扁平擋泥板的設計風格,引領了一股復古風潮,更酷的是採用了超寬的,白色胎壁的Kelsey Hayes輪胎。

6、1953款Studebaker Starliner雙門車

在1953年Studebaker公司重新設計了產品線,全新的扁平、傾斜式的車體造型,再度領先了當時的設計理念。儘管很多人因為當時羅威擔任Studebaker的首席設計師,便將該系列雙門車稱為「羅威雙門車」,不過事實上是由布克完成設計,羅威僅僅是管理整個設計進度。該系列車也包括了六人座的雙門車,不過大多數認為沒有中間車窗立柱的Regal Starliner最為出色。這也是公認的50年代設計經典之一。

7、1957款克萊斯勒(Chrysler)300C 

1957年由設計大師Virgil Exner為克萊斯勒打造的這種低矮、扁平、不帶修飾的所謂「前衛風格」,讓福特(Ford)和通用(GM)不得不推遲了預定在同一年推出的新車,進行重新設計。在這一系列車型中,最經典的便是克萊斯勒300C。該車率先採用了鰭型尾翼設計,冷卻格柵簡潔明了,但又不失強健風格。在那個大量採用鍍鉻部件,車體採用三種顏色油漆的年代,300C僅有少量鍍鉻部件,車身恢復了單一色彩。

8、1961款林肯(Lincoln)Continental 

包括林肯設計主管Eugene Bordinat在內的七位設計師通力合作,完成了這款經典車型。1961款Continental還奪得了工業設計研究所的大獎,該機構罕有頒獎給汽車設計。其簡潔典雅的設計一舉獲得甘迺迪的青睞,成為了總統用車。四門轎車或者是敞篷設計的Continental,後車門都採用了前開式設計。該車在1961年便售出了2 萬5000輛,並奠定了林肯在豪華車市場的地位。

9、1963款雪佛蘭(Chevrolet)Corvette 

在此前七代Corvette之中,廣泛認為第二代1963至1967年的C2設計最為經典。這種經典跑車共有雙門式以及敞篷式兩種設計,其中以後窗分割成兩塊的雙門式C2更是公認的汽車設計典範之作。這種分割式的後窗,是其錐形尾部設計風格的重要組成部分,同時將這種傳統的設計引入了現代元素。不過,這種後窗中間立柱因為有干擾到駕車者的後視視野,只存在了一年便被取消了。

10、1970 1/2款雪佛蘭(Chevrolet)Camaro 

或許1969款車型是Camaro歷史上最為經典的車型,不過70 1/2款卻充滿了最多的新穎設計元素。其俯衝式的車身線條和長坡度的車頂,明顯受到歐洲車型,特別是法拉利(Ferrari)GTO系列的影響,這讓Camaro看來更具動感。尾燈也有著法拉利的風格,同時矩形的冷卻格柵有著捷豹(Jaguar)的影子。Camaro RS更引入了分段式的防撞桿設計。


租車價格,租賃車試算,租賃車節稅 外匯車貿易商

arrow
arrow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