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中國之聲《全球華語廣播網》報導,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移民目的地國家,但是在過去 5 年時間裡,卻有大量的美國人放棄美國國籍,轉而移民英國。美國駐英大使館前預約放棄國籍的人甚至排起了長隊。

  英國媒體近日報導稱,在過去 5 年中有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放棄美國國籍,轉而移民海外,而英國就是最受歡迎的目的地之一。數據顯示,僅 2011 年就有 1781 人逃離美國移居海外,而這一數字在 2008 年僅為 231 人。目前雖然不清楚有多少美國人選擇移民英國,不過 2011 年的人口調查顯示,在英格蘭和威爾士的移民當中共有 17.7 萬人在美國出生。

  在倫敦工作的美國稅收和移民律師表示,在過去幾年中,選擇放棄美國國籍的人數大約增加了三倍。而美國駐英大使館負責受理這一事宜,其中預約放棄國籍的人都排起了長隊,甚至聽說大使館還為此招了新的人手。

  據瞭解,稅費制度是多數美國人移民海外的一大原因。美國政府規定,凡是美國公民,其來自國內外的所有收入都需要納稅。也就是說,根據美國法律,即使你的全部收入都來自英國,但是只要你是美國公民,都需要向美國政府納稅。所以繁冗的稅費制度,沉重的稅收負擔是導致許多美國人放棄美國國籍的主要因素。

  根據英國 2012 年社會態度調查報告,英國公眾對於高移民率的擔憂逐漸加深。在 2012 年,有 52% 的民眾認為,移民會損害本國經濟,更有將近 75% 的低收入者和低技能者把經濟受到衝擊歸咎於移民,超過半數的英國移民希望政府採取緊縮的移民政策。

  為了進一步限制非歐盟移民,英國政府也花了很大力氣。2012 年 7 月,聯合政府不僅將申請永居的居留年限由 14 年增加至 20 年,更對其他條件加以限制。2012 年 8 月,邊境署推出非法移民數據庫,旨在追蹤 15 萬國際滯留者。此外,還不斷加大力度打擊非法移民,讓他們在英國的處境更加困難。

  不僅如此,英國政府更是進一步收緊工作類簽證和學生類簽證的發放,同時英國已經關閉境內近 500 所教育機構,希望以此來減少學生簽證的數量。但是對於歐盟內部國家移民英國卻顯得很難控制,根據歐盟“自由行動權”條例,在 2013 年 12 月 31 日起,英國又將對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開放勞工自由流動和社 會福利申請。這一做法也引起了英國民眾的普遍擔心,他們認為未來東歐移民的大量引入將使英國不堪負荷。

  毫無疑問,對於已經在英國穩定下來的華人,將要面對東歐移民的大量湧入,不少人也會感到生存壓力倍增。然而在英華人依然擁有自己創業發展的一定空間,比如說在英華僑多從事於中餐、中醫、中草藥等行業,而這些中國傳統產業已經在英國市場擁有一定的基礎,歐盟移民很難涉足。

  但是在現行移民政策的驅使下,在英華人應該向高精尖的行業穩步發展,同時更應該順應潮流,團結起來積極改善自己的生存環境,主動融入當地社會,並努力向主流社會發出自己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