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學到大學聽過無數演講,也看過不少演講影片,讓我印象深刻的有兩場,一場關於疾病,一場關於演講者的經歷。

疾病的那場在我高中的時候,當時講者是一位母親,她的女兒罹患罕見癌症,當時似乎已經末期了。

我當時印象的深刻是,女孩不畏懼死亡勇敢的去完成她的夢,她的母親一直陪伴在旁,陪她走過任何她想去的地方。

這真的是一件不簡單的是,更何況那女孩的身體有可能負荷不了,但她的母親卻沒有說過任何一句不,堅定地陪伴著她。

據那場演講至今已經過了五年有了吧!我雖然已經不太記得當時的內容,但我記得的是我大哭了一場。

為了那位女孩,那位母親或是自己,我也不清楚為何,或許只是哭點到了,又或許是感觸很深,又或許是讓我想到了家人。

另一場演講是一場激勵人心的演講,是在大學的時候,當時的演講者是小有名氣的一位教授,也是一位藝人,一位藝術家。

她來學校演講的時候,我很期待,畢竟曾在電視上看過,而我也很欣賞她的作風,和她說話的態度。

她真的是一個很直接的人,聽她的演講感覺是位非常有自信的人,我最欣賞的就是她的自信!

她在敘述她童年、學生時期到工作,中間有很多挫折,但她都很積極面對,從不放棄。

她曾經在回紐約的時候向一位流浪者高價買下他自己親手做的藝術品時,我當時覺得她瘋了,但是她卻說:

「藝術是無價的,就好比我們每個人也都是無價的,這種自信心源自於我們的內心,別人是無法給予你的,你的自信來自於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