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的跨國搬家冒險:重返過去北美生活,尋找新的未來」

哈囉各位親愛的讀者朋友們!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場充滿冒險色彩的台灣搬家到加拿大歷程,彷彿穿越了時空隧道,回到了過去,卻也同時迎接嶄新的未來。

拖了好久,今天總算要來好好整理一下這次的跨國搬家紀錄啦! 話說我們也是繞了地球半圈了,台灣 -- > 美國 --> 日本 -- > 台灣 -- > 加拿大,真的應該來好好整理一下搬家紀錄才是! 

起初當我們決定搬離舊居,心中充滿了複雜的情感。舊家的每一角落都有著回憶的蹤跡,而關上那扇舊房門的瞬間,彷彿也是關上了過去的一章。收到加拿大移民局的通知,更不禁讓我忍不住回顧過去,懷念那些溫馨時光。

十一月的時候,我們第一次聯絡了跨國搬家公司評估費用,因為我們沒有從台灣搬家到加拿大的跨國搬家的經驗,在多家跨國搬家公司中選擇,最後決定請Ship2TW做door to door的服務,其實他們費用不是最便宜的,但是畢竟都是自己的心愛之物要海運,所以還是選一間馬上就能聯絡到人,還有都能明確回答我問題的公司,我有查詢過他們網路評價,也比較高的所以就決定跟他們簽約了。

有些家具我捨不得丟,整櫃出口有折扣,所以我就全部一起運了

台灣海運到加拿大推薦SHIP2TW一條龍服務

我們家的東西,基本上需要一個20呎的貨櫃裝的滿滿的,所以就只有偶爾,趁放假的時候打包一些暫時可以不用的書或廚房用品等等,行李的整理,成了重新檢視生活的契機。曾經被遺忘的物品,如今重新被賦予了新的意義,有的送人也有些捐贈出去。而行李箱大小的生活用品,成了我們新生活的夥伴,都是必要的生活用品。

雖然搬家的過程辛苦,但這也是一場挑戰與成長的冒險。新環境、新鄰里,都在等著我們去發現。或許這次跨國搬家是一種重新出發,但也是帶著過去經驗的蛻變。

晚上下班的時候趕緊打包,把櫃子裏面所有的東西,還有新買的一些備品全部搬到客廳,分門別類把小孩的東西也都先包。

跨國搬家ship2tw協助我從台灣運送家具上門打包個人行李到加拿大照

一個小孩的所有物品,包括衣服和玩具,竟然佔據了大約十多箱的大箱子,實在是驚人的數量。

面對這麼多的雜亂物品,我決定採用分門別類的方式來整理,以確保在搬家過程中更加有條理。雖然整理過程中用了大量的夾鏈袋,但這也是為了確保每樣物品都能安全無損地到達新家。

搬家的前一星期,我們預約了搬家公司的上門打包家具服務。考慮到跨國搬運的風險,所有易碎品、電器和家具都由他們來負責打包,而我們只能親自處理那些不易損壞的物品,例如衣服等哈哈。

這段時間,我們基本上每天晚上都在忙碌地打包,有時一直工作到凌晨三四點。面對如此繁重的事情,我們不得不精心安排,確保所有物品都能妥善在時間內打包完成。
當然也是為了在出發的星期五能夠順利啟程。

國際搬家我推薦ship2tw可以協助我從台灣運送家具跟電器私人行李到加拿大溫哥華

每天大概中午以前起床,然後忙著出門辦事情或是跟朋友聚會 道別,然後回家繼續打掃,整個搬家過程雖然辛苦,但看到整齊有序地打包好的箱子,以及為了新生活而做的一切努力,心中充滿了期待與希望。

這趟穿越時空的搬家冒險,讓我們更深刻地體會到家的重要性,也期待新家將帶給我們更多美好的回憶。

這張照片是搬家公司到來的那天。房間內的物品已經差不多都打包好,甚至連客廳都被打包物品佔據。眼前的行李箱則裝滿了我們即將帶走的物品,分門別類為馬上使用(隨身行李)、可海運放在貨櫃的、或在加拿大到達後可能不馬上使用而進入儲藏室的物品。

在這段時間裡,我記得每天晚上洗澡入睡前,我都默默地倒數著離開這個家還有多少天。每天都在害怕搬家公司來的那一天,同時也擔心無法在他們來之前將東西整理好。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每天都在害怕,但搬家公司真正來的那天早上,我竟然忙得沒時間去擔心、沒時間感傷。

由於搬家涉及跨國,所以相較於一般搬家,使用的包材更加豐富。看著第一天所使用的包材,就已經佔滿了整個樓梯間,可見這次跨國搬家的工程確實相當龐大。

台灣搬家到加拿大國際物流費用Ship2tw最划算cp值高的跨國貨運公司

另外一些家電,像是原本沒有紙箱包裝的物品,搬家公司會當場用地毯跟氣泡模包裝,所有家具都先用大量泡泡包裝。至於鋼琴,則是在搬上貨櫃後才在貨櫃上釘製,因為先釘製會讓搬運變得更加困難。這些木箱的木材在使用前都需要進行燻蒸處理,以防止蟲蛀等問題。
因此,回顧當初的決定,我很慶幸我們最終選擇了請跨國搬家公司一條龍完成,因為這讓整個搬家過程變得相對輕鬆。搬家公司的打包方式非常細心,看到搬家公司的專業打包方式,我還開玩笑地說如果這樣包裝,那東西還真的不太可能損壞,室友甚至笑我說,這不就像百貨公司特賣會現場嗎?

搬家公司的人動作專業且迅速,我都來不及跟上他們的步調,第一天大致上把客廳和書房的東西都搬運完成,由於貨車還需從新竹開回台北裝載東西,大概只能打包到下午四五點她們就先離開了,因為怕塞車延誤時間,所以剩下的簡單整理工作就留給我們了。

除了搬家公司的人在家中搬運東西,會讓環境有些混亂,我也不希望孩子感受到這種被強迫搬家的情緒,儘管他或許不會記得這段經歷,但我當時的想法是不希望他看到那些令人感傷的場面,所以,在搬家當天,我們讓小孩待在房間裡,由我父母陪著,並去泰國蝦餐通吃晚餐。

他們下貨固定好隔天拍給我們照片

台灣跨國搬家到異國華人國度溫哥華-移民生活紀錄

當天晚上,我們已經預定好飯店,準備不再在家中住宿,現在回想起來,我仍然記得那時我們拖著疲憊的身體,開車離開家的停車場,我突然間就開始大哭了,畢竟這是我的家,為什麼要在深夜時分離開,而不是好好休息呢?

雖然有點難過,但隔天一早,我們又回到了家中,準備進行第二天的搬家工作,這一天的目標是將家裡完全清空,看到剩下的東西,像是冰箱、床、床頭櫃、梳妝台、餐桌等等,一一被搬運出家門,我忽然有一種時空倒流的感覺,回到了兩年前我們剛搬進這個家的時候。

搬運公司最後將最後幾箱東西裝上,整個家也變得空蕩蕩的。這個畫面有點令人難以置信。看著所有家具們一件一件離開,我忽然有種回到兩年前的感覺。

台灣海運到加拿大要多久呢ship2tw說2個月就能整櫃搬家到溫哥華

新的家園,如同是一張空白的畫布,等待我們去填滿。跨國搬家的挑戰,除了物品的搬運外,更包含了心靈的適應與重整。搬運公司的搬家服務我大呼驚奇,要到新的家園或許陌生,但在心中,家的感覺卻是永恆的,期待未來在這片新土地上找到生活的平靜與快樂,也期待未來的每一次搬家都成為一個充滿故事和回憶的冒險。

謝謝各位耐心閱讀,讓我們一同期待新生活的加拿大溫哥華精彩篇章吧!

 

 

arrow
arrow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