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非常感謝貴公司給我表現的機會,我將分享自己從高中到現在的網拍經驗,

這是我覺得人生中寶貴的經驗及成長過程,所以想聊聊這段歷程!

 

 

 

民國99年、IPHONE 4  剛上市的那一年、高中時期的我

 

為了跟女友約會,開始在網路上販售起鞋子,

當年的 yahoo 拍賣 & 露天拍賣,是台灣數一數二大的平台,而我也在平台上販售出無數雙鞋子,

要知道,當時可是沒有智慧型手機不普及的年代,更別說是上網吃到飽這件事了!!!!!!

但為了能及時回覆客人的訊息,隨時與客人聯絡約面交,只好拿得來不易的獎學金去買當時最高級的智慧型手機      iphone 4 !!!

感謝當時的網路平台,以及學校的 wifi,還有無數的客人回購,讓我能與女友繼續約會下去!

 

 

 

民國101年,FACEBOOK 竄起的年代

 

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以及網路吃到飽的降價,讓我當時從鞋子的買賣,開始跨足到服飾領域

DICKIES,一個美國品牌,

當時一件長褲型號dickies WP811,在台灣潮流店要價$1680,

畢竟這個品牌在美國定位是便宜又耐穿的,所以售價並不高,透過貿易商,我拿到手一件大概是$800台幣左右!!

而透過 DICKIES 及 GILDAN 兩大品牌讓我的大學生活過得還算舒適

就在這時,IPHONE 也已經發售到了 IPHONE 5  及  IPHONE 5S 了 !

我發現 FACEBOOK 上有許多社團,不只是學生會的社團,也有很多是買賣的社團,

有很多人會在社團裡面徵求或者是出售他們的二手 IPHONE,而透過議價及尋找買家,

上網批發 3C 周邊,開啟了我另一條網拍之路。

 

民國102年,付之一炬的一年

 

這一年的我,無時無刻都在注意社團的通知,關注著各種與手機有關的訊息,

無意間聽到了可以便宜入手 IPHONE 的管道,

或許是當時年少無知的我,抑或者是被金錢沖昏了頭,

想也沒想,就匯款 15000 過去了

沒想到一周後.......

 

iphone-5s.jpg

真的收到最新的 IPHONE 5S 了 !!!!

 

 

 

也就是此時造成的腦衝動,讓我一次下訂了超過 10 支的數量.....
 

匯出款項的1個月內,每天都引頸期盼的期待收到包裹,

但隨著時間慢慢地過去,一天又一天,

當初跟我預購的朋友也開始催促我了......

我才發現事情的不對勁,

也開始發現網路上有其他的受害者......

到警局備案的時候,場面和其壯觀!?

30 幾個受害者,把警察局整個塞滿了

沒錯,

我被詐騙了

除了被騙走的錢之外,

也得把錢退給當初跟我預購手機的朋友們,

當然這件事情牽扯到金錢,也看清了很多朋友,誰是會替你著想的,還是只替自己想的人。

 

在現代看來,這或許很可笑,也是一件很衝動的行為

但在當時,這種貪小便宜的心態真的害死自己了 

此次事件過後,也開始淡出賣家的身分了。

 

 

 

一直以來都有在關注喜歡的車子,

從不會分 bmw 335  e90、e91、 e92 、e93的差別,

開始研究到原來路上這麼多雙B是因為外匯車的引進,

開始慢慢認識W204  C300 及 E92 335 ,

一直到現在越來越多的外匯野馬以及 W205 C300

也開始關注許多的車商,也追蹤了GE台北車庫一段時間

但因為時間配合上的問題,以及現在正在上跨境電商的實務課程

近期開放的外匯車教學課程都無法前往參與 

 

 

除了自己以後換車會把外匯車列入選項中之外

也想學習更多關於汽車的相關知識

不只是外匯汽車

希望能有機會參與GE台北車庫這個大家庭

看到老闆宋ㄟ 不像一般汽車業務穿西裝的風格

網路上的評價也非常非常好!!!

希望能成為一個像老闆宋ㄟ一樣的人

銷售汽車的同時也能與客人成為好朋友

而不只是純粹為了賣車而賣車

而是賣車的時候已經在設身為朋友著想怎麼樣可以選到最適合自己的車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