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野兒童夏令營,我愛村野!村野兒童夏令營,加油加油加油!」這是我每
年暑假的開端,這是屬於我人生中的意外,這已經成為我每年的例行公事。
還記得高二那年當上康輔社的副社長,接著就踏進了村野兒童夏令營這個大家
庭。很感謝至愛服務協會讓我有這個機會為這社會付出一點心力,村野是為國
小一年級到六年級的孩童準備的夏令營,其中也包括了弱勢兒童族群,讓小朋
友們感到開心和充滿回憶的回家,是我認為在這三天兩夜營期間最重要的事。


從進修組出生的我,一開始待在進修組還不太懂得進修的主要內容,但時間久了
自然也就懂了,進修組也想像活動組一樣跑跑跳跳的,但進修組花的更是頭腦
更是精神的在為即將來到夏令營的孩童們設計課程。一路從輔導員到組長到特
助督導到續任督導再到最後一年的副營主任,這六年來每年都有更深刻的感動及收
穫,這六年來就像闖關似的把每一片拼圖都組了起來。還記得傅正泰老師曾對我們說
過的幾句話,「遇到問題時,先處理情緒,在解決問題」、「遇到困難時,就
成為解決困難的人」,這兩句話每一年都讓我更了解它的意義所在,至愛協會
及傅桑讓我們成長也讓我們用了更大的思維去思考每個事情。謝謝至愛協會及
傅桑讓我們有村野這個舞台發光發熱,讓我們發掘自己的才能在哪,讓我們知
道自己的能力不只這樣而已。


村野兒童夏令營,不僅讓孩童們擁有快樂的暑假回憶,也讓他們在三天兩夜的
時間中與大自然相處學習一些課程知識;村野兒童夏令營,更培育了許多優秀
的青年志工,讓我們能獨立思考,讓我們能成為解決問題的人。我會因為自己
是青年志工而感到驕傲,我也為新竹擁有這樣給弱勢兒童參加夏令營的機會感
到驕傲,這是個難得的機會,一個營隊能夠成功,每一個人都很重要,每一個
人心中的目標都是一樣的,更重要的是,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是「愛」村野的,
我想,生命中的另一層意涵,就是燃燒自己照亮他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