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準備「107年國貿業務技術士技能檢定」丙級而去找了找相關的參考書,經過一番比較決定買這本《丙級國貿業務術科通關寶典(2017年最新版)作者:謝沄芸 》當作準備術科的依據。價格的話,因為是從博客來買的,比書上的定價便宜一點,只要315元新台幣。

目錄主要分為
 術科試題與解析
     單元一 基礎貿易英文
     單元二 貿易流程圖
     單元三 出口價格核算
     單元四 商業信用狀分析
     單元五 貿易單據製作

 術科試題
     模擬試題
     歷屆試題
兩部分
最後貼心的附贈
最新年度檢定須知

內容方面,第一部分一開始就是很直觀的告訴你考試重點,以及該準備哪些內容,也有中文翻譯可以對照,就算是完全沒有這方面經驗的人(像我...)也可以很快地記住重點!
而在學習完各個重點後,第二部分的模擬試題及歷屆試題更是能提供你充分的練習機會(光是練習用試題就多到超過半本書的分量)
歷屆試題範圍從101年第一梯次到106年第二梯次,6年全都包含!還有附解析本!

基本上我在讀的時候是照章節順序一步一步來,因為章節順序就是考試時的出題順序,按1.基礎貿易英文2.貿易流程圖3.出口價格核算4.商業信用狀分析5.貿易單據製作的順序來出,個人覺得這樣安排其實還有一個好處,算是由淺入深,畢竟貿易英文是基礎,再來記住貿易流程,學會算出口價格和分析信用狀後就能理解貿易單據製作的內容。

在練習模擬試題和歷屆試題的部分,也能學習到很多,因為試題的題目都蠻活的,雖然作答時會有點小挫折(題目真的很活)不過這也是為了將來做準備,試想如果題目不活,等以後實務上要操作時,遇到稍微有點變化的條件,不就甚麼都不會?話雖如此,也不用太害怕,因為有附贈解析本,不懂的地方看到懂就行了。

這次為了準備國貿業務丙級而去找了找相關的參考書,發現有蠻多家的書都被推薦,但是比了一下網上的意見,這本好像比較適合我這種沒有基本概念的人,實際讀過後,發現還蠻容易懂的,當然其他書籍也有各自的優點,有些是強調考高分,有些是適合給有基礎的人看,不過自己適合甚麼書只有自己才知道,有想參加今年考試的人不妨多參考幾本書,就我個人而言,這本是挺適合我的。

最後,想買這本書的人可以考慮去博客來買

丙級國貿業務術科通關寶典含術科作答本與解析本(收錄2017年第一、二梯次試題) - 2017年最新版(第八版) 作者: 謝沄芸 新功能介紹 出版社:台科大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62905


現在的話價格好像還是315元

這次開箱到此結束
感謝各位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