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位喜愛出國的小資女孩,人生的夢想就是走遍世界各國,體驗每個國家的人文風情。

說到韓國🇰🇷ᴋᴏʀᴇᴀ,應該是許多人出國名單中的前五名!

除了韓國的機票便宜,氣候乾爽,必吃美食的韓式炸雞、人嵾雞、辣炒年糕..,讓女生隨時會失心瘋的彩妝品、服飾,以及體驗汗蒸幕和韓服,若是在秋冬季節還有滿滿漂亮楓紅可賞呢🍁🍁🍁

但是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既不是美食也不是彩妝品,而是韓國世界文化遺產|彿國寺불국사

  

佛國寺是位於韓國慶尚北道的一座佛教寺院。寺內的多寶塔、釋迦塔、藍雲橋和兩座金銅大佛等七個文物被列為韓國國寶。

彿國寺並在1995年與石窟庵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以上文字擷取自維基百科

要前往彿國寺可從釜山搭乘「釜山高速巴士」往「慶州巴士站」,再轉搭10、11、700號公車前往彿國寺。但因為這次的旅行是跟團,所以有專門的巴士載往彿國寺。

貼心小叮嚀:彿國寺比處於山上,若是在秋冬季節前往建議穿著保暖,韓國冬季的太陽是會騙人的。🌞🌞


佛國寺建於1200多年前,是佛國淨土在人間的象徵。

佛國寺不僅是慶州最具代表性的佛教文化遺址,也是整個韓國最有名的歷史文化遺蹟。

 

  

抵達彿國寺進入後,會看到一、二家小商店。比較特別的是有賣石板並且可以在石板上面寫字喔。

  

 

在我身後的就是天王門

若有想深入了解彿國寺,可以多加利用彿國寺內的免費導遊服務

  

要到達天王門會先經過一座橋,因為去的季節剛好是楓葉盛開滿滿楓紅的時期,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許多楓紅。

▲經過的這座橋楓紅搭配風景整個超美! 請記得停留下來看看👀👀

  

  

佛國寺的大雄殿極樂殿裡分別住著「龍」和「豬」。

大雄殿的龍頭雕刻位於建築的檐角下,有的龍嘴裡含著如意寶珠,有的嘴裡則銜著魚。

極樂殿的福豬藏得就更加隱蔽,躲在用漢字題寫的「極樂殿」匾額後。

在韓國「」代表財富、福氣 以及 多產 的象徵,也是可以驅鬼避邪的動物。極樂殿的 福豬 據說是要勸告人們理智看待富貴。

目前,佛國寺為遊客在極樂殿的院子裡置放了一尊代表福氣的「金豬像」。遊覽極樂殿的遊客別忘了摸摸小豬,給自己添些好運。

以上文字擷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釋迦塔又被稱為「無影塔」,這裡面有個動人的愛情故事。傳說在新羅景德王時期,鄰國百濟一位技藝高超的石匠—阿斯達被召來修建佛國寺的釋迦塔。離開深愛的妻子阿斯女,阿斯達隻身來到新羅,專注於石塔建造工程。

時間過了一年又一年,阿斯女對丈夫的思念越來越濃。終於,她抵不過相思之苦,千里迢迢來到了新羅的佛國寺。不幸的是,石塔完工前任何女子都不能進入寺廟境內,阿斯女自然也沒能見到丈夫。為了能遠遠地看上丈夫一眼,阿斯女每天都在佛國寺大門前徘徊。寺裡一位和尚被她所感動,告訴她只要到佛國寺附近的荷花池用心祈禱,工程完成之日,石塔的影子就會顯現在荷花池裡。於是,阿斯女來到荷花池邊日日祈禱,日日等待石塔影子的出現。

然而,那一天卻始終沒有到來。相思成疾的阿斯女最終投池身亡。石塔竣工後,阿斯達才知道妻子千里尋夫而來。他匆忙趕到荷花池,卻只看到池中央一塊巨大的岩石。悲傷的阿斯達為了表達對妻子的悼念,開始在岩石上雕刻妻子的模樣。神奇的是,雕像卻漸漸變得與佛祖相似。完成雕刻後,阿斯達也投池追隨妻子而去。從此以後就再也沒有人見過石塔的影子,釋迦塔也因此被人們稱為「無影塔」。

以上文字擷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這次參觀彿國寺完全是走馬看花,專門拍楓紅。所以有很多重要的建築都沒有什麼拍到,回想起來實在有點可惜😅

但是不得不說彿國寺真的很美❤️

下次還有計畫來彿國寺的話要好好的參觀跟利用免費導遊服務。

 


佛國寺 [UNESCO世界文化遺產]

(불국사 [유네스코 세계문화유산])

史蹟第502號(2009.12.21指定)

慶尚北道慶州市佛國路385 (進峴洞)

경상북도 경주시 불국로 385 (진현동)

官網: http://www.bulguksa.or.kr (韓)

開放時間:3~9月 7:00~18:00;10月7:00~17:30;11~1月 7:30~17:00;2月7:30~17:30,全年無休

入場門票:大人 5000 韓元/青少年 3500 韓元/兒童 2500 韓元

佛國寺 [交通資訊]

客運 (需5小時、車資32,750韓元)

1. 首爾地鐵3號至高速巴士客運站2號出口
2. 在首爾高速巴士客運站京釜線搭乘開往慶州的高速巴士,至慶州高速巴士客運站下(需4小時、車資 30,300韓元)
3. 在慶州高速巴士客運站對面的公車站乘坐10路或11路公車至佛國寺站下(需40分鐘,車資1,200韓元),步行90公尺左右即是佛國寺入口

火車(需4小時、車資51,250韓元)

1. 於首爾火車站京釜線乘坐KTX高鐵至新慶州站下(需2小時15分,車資47,100韓元)
2. 到火車站前的公車站乘坐700路公車至佛國寺站下(需1小時、車資1,500韓元)
3. 步行90公尺即可到達佛國寺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