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職場普遍存在低薪、留不住人才等問題癥結,有人點出職場文化才是致命傷。

知名部落客「廣告小妹AdFan」昨在粉絲頁發文,她與主管每晚都聊工作,自從他主管升為管理階層後,時常煩惱如何經營團隊,她說,「關鍵字就一個:『向心力』。」

她認為,「台灣留不住人才,長年低薪只是表面,壞進骨子裏的職場文化才是致命傷。錢領最多事做最少,出了事把下屬推出去被眾人砍的人主管還真不少。」

主管下班時間到,準時拎包走人,把事交代下屬,心想:「老子當年也是這麼熬過來的!」她指出,主管要扛起責任,「出包,主管要一肩扛下,是他管理不當,不該把下屬推到最前線接受砲火」;有福利時,儘可能給下屬,不要自肥,若一丁點福利都要跟員工計較,誰要為你賣命?

她引用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名言:「員工的離職原因林林總總,只有兩點才是真的:錢沒到位、心委屈了。」她認為,台灣年輕人,心委屈的佔多數。

arrow
arrow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