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總部位於美國加利佛尼亞州舊金山,以開發行動應用程式連結乘客和司機,提供載客車輛租賃及實時共乘的分享型經濟服務。乘客可以透過傳送簡訊或是使用行動應用程式來預約這些載客的車輛,利用行動應用程式時還可以追蹤車輛的位置。優步最初獲得加州矽谷一群超級天使投資者的創業投資資金挹注,隨後遭眾人看好,投資者包括高盛、Menlo Ventures和貝佐斯(Jeffery Bezos)等。

優步的全球業務持續擴張,與此同時該公司的估值也直線上升,2015年夏季募資時優步的估值就已經超過了500億元,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非上市公司。據知情人士透露,優步正在準備新一輪募資,未來數周內將與投資者談判,確定具體的募資數額和估值。投資者對於優步的未來非常樂觀,該估值預期為至700億元,有望再度刷新非上市公司的估值紀錄。相比之下,福特、本田的市值則為600億元,通用為550億元。

叫車服務Uber於2009年成立至今,分布在全球300多個城市的司機已超過100萬名,初期他們以提供計程收費的服務為主,而現在Uber更進一步表示將拓展共乘、物流業務,Uber的每個動作都在世界各地掀起滔天巨浪,面對法令爭議與傳統同業攻擊,Uber執行長特拉維斯.卡蘭尼克(Travis Kalanick)不以為忤,甚至似乎愈戰愈勇,外雜《快速企業》(Fastcompany),他的同事形容他這種「喜歡戳瞎傳統企業眼睛」的個性,深植於Uber的基因。

由於收費較為低廉、司機又能獲得更大比例的報酬,Uber吸引了廣大支持者,但也引起各地主管機關對於「白牌車」(無執照卻提供載乘服務)的疑慮,傳統計程車企業更一再對於Uber的安全、專業提出質疑,在各地政府開出高額罰單跟傳媒的負面攻擊之下,卡蘭尼克仍舊拒絕跟主管機關談判。這種硬漢性格為他樹立下「攻擊力道強烈」「狼性」等戰士形象。Uber搭車於近年興起,雖提供創意的商業模式,讓消費者有乘車新選擇,但其業種定義、相應的稅務及勞資問題仍沒有完整合法配套,且因違反公路法,隨時都有被取締的風險,現在更被張善政質疑有人身安全疑慮;其實張的質疑並非胡亂指控,Uber上路以來,全國各地如英國、美國、印度等早已發生司機性侵事件,國內新北市今年也有女生在林森北路搭Uber被猥褻之情事。事實上,Uber公司在年初已承認過去3年,有5名司機被控性侵乘客,且同期還有170起性侵投訴案件,但仍堅稱公司提供的服務安全可靠。

古董老爺車如何進口回台灣,骨董車關稅如何計算等問題
2007 Cayman Boston 如何帶車回台灣, 美國二手車運回來注意事項?
Benz ML320 從紐約運車回台灣
運車回台灣之後要多久時間可以領牌驗車及交車
賓士 Benz ML350 把車子運回台北,ML350中古車回台灣划算嗎,ML350價格在台灣市場如何呢?
Porsche Cayenne S Sport Utility Cayenne Hybrid 美國買車運回台灣問題
從多明尼加進口 2008 BMW X3
TOYOTA Sienna LE/XLE 台灣價格、規格及買車運車回台灣划算嗎?
進口 2007賓士 BENZ SLK280,驗車流程,關稅計算報給你知
是否可以從日本進口賓士車回台灣呢?有代辦汽車回台灣的服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