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些用品和藥物,可有效消除打呼,但是一些食物也可能有助減輕或控制打呼。

豆漿:對乳糖敏感的人,牛奶會引起打呼,因為牛奶的蛋白質會造成過敏反應,導致充血,關閉鼻通道,增加打呼,而且牛奶也會刺激喉嚨分泌黏液。可把牛奶換成豆漿。

蜂蜜:蜂蜜抗發炎和抗菌。喉嚨腫脹可造成打呼,但是吃蜂蜜可減少腫脹。可把蜂蜜加入茶裡,這是歌劇演唱者放鬆喉嚨的方法,而且減少喉頭緊縮,減輕打呼。

吃魚或少吃紅肉:含有飽和脂肪的所有肉類,在血管都會造成輕微的痙攣。血管發炎和造成打呼的鼻道發炎是否有直接因素關係,目前研究並不清楚。可以試試少吃油膩的紅肉一到兩周,看看是否有助控制打呼。

橄欖油:少吃含有飽和脂肪的奶油、豬油或人造黃油,這些油造成胃酸倒流,這是中午吃的漢堡到晚上會導致胃灼熱的原因,油脂刺激通常留在胃部的胃酸,跑到食道上半部,造成灼熱的感覺。形成的發炎甚至會蔓延到食道上端,造成打呼。打呼與胃酸倒流有強烈關連,而橄欖油在血管抗發炎,但也可能控制喉嚨腫脹,進而減少打呼。

薄荷茶(peppermint tea):薄荷有消除充血、去痰的作用,可有效清喉嚨和呼吸道。茶葉也能減少充血且化痰。甘菊茶(chamomile tea)加檸檬和蜂蜜、紅茶加檸檬和蜂蜜、綠茶、白茶,都有減少充血的功用,進而減輕打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