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生時期,庸庸碌碌,除了正常的上課就是喜歡運動,
大學加入了籃球隊,曾經異想天開的以為可以一輩子開心的打籃球,
同學朋友之間常常討論未來想幹嘛,而我想著反正還要當兵,當兵再來好好規劃,
這一天我收到了通知單,我到了鄉公所,被人員告知我免疫了,原因是BMI值超過0.1,
頓時我像是失去了人生方向,大學畢業後開始我的社會新鮮人初體驗,
我去了工地學做水電,去了科技廠坐辦公室,後來又在家幫忙務農
但這就是我想要的嗎?我這輩子就這樣了嗎?
於是我下定了決心,打包行李獨自前往澳洲打工。


「是為了什麼來到澳洲?」
存一桶金?體驗人生?旅遊度假?學習英文?逃離現實?

來澳洲原因百百種,但不管如何想要有所改變、想要賺比別人多的錢、想要做做國民外交...等等
心理建設做好,就這樣踏上了陌生的地方,從找住宿、處理交通、找工作等等都是自己來,
完全沒有靠仲介,一切靠自己,聽起來很簡單,對沒出過國的鄉巴佬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尤其聽過別人可怕的經歷,不敢說自己很幸運,至少這一年沒遇到什麼可怕的事
做過很多工作,認識很多人,去過很多地方,體驗很多事,但這一年值得嗎?
這一年讓我成長很多,其中的辛苦,其中的黑暗面,不是三言兩語能夠道盡,

人生只有一次,給自己一個出走的機會,只要堅持下去,不管得到的收穫是有形的或是無形的
我把這趟旅程當作自己人生的禮物。

澳洲回來後,我應徵了飯店櫃檯接待的工作,
比起剛出社會,心智更加成熟,能夠承擔更多,
這一做就是三年半,而我也當上了櫃檯主任,
不管是客訴,現場客戶服務,行銷公司優惠活動,
新人訓練,管理組員,房務問題排解  等等,
而我在這裡遇見了我老婆,去年11月結了婚
家裡務農需要幫忙,我離職了這間公司,準備結婚事宜的同時,
自己心裡明白,要維繫一個家庭,我需要離開舒適圈,
現在我度完蜜月回來了,開始尋找並面對更多新的挑戰 !!!
我從晁積看見即便結婚後,仍然有個追夢的機會

這就是我遇見晁積之前的故事。
我想更了解晁積,也想讓晁積更加了解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