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貴公司給予機會,希望透過這段文字,讓您能更加了解我。

我的個性從小慢熟慢熱,旁人看起來是個害羞寡言的女生,但如果問問與我熟識的朋友與家人,他們應該都會形容我個性搞怪、開朗、感性。

但這篇文章,我想表達我對於「歸屬感」的重視。

我出身在一個熱鬧的家庭,一家四姊妹,我排名第二,上面有個大我三歲的姊姊,下面有兩個小我七歲與十歲的妹妹,再加上五隻狗,家裡天天一點都不無聊。

我在家裡的角色,像個大姊或媽媽,姊姊和妹妹也各自有各自的性格與角色。有一次,爸爸媽媽慶祝結婚周年,我起頭,創意發想,將諾大的客廳變成展示廳,並分割成不同區域;有相片回憶區、藝術區(歷年來我們為父母紀念日準備的畫作或禮物),還有慶祝區(邊吃蛋糕,邊玩夫妻默契大考驗)。籌辦的過程中,姊姊設計感好,負責空間的裝飾;大妹手巧,負責製作邀請函以及協助姊姊;小妹從小練鋼琴,在父母走進客廳時現場演奏。我們姊妹合作,雖然累,但累得好開心。這樣的例子,還有好多。從小在這樣的環境裡長大,讓我很期盼,不管在家庭、學校,或者是職場上,都要有在一個團隊裡的歸屬感。大家齊心合力完成一個共同目標,那種成就感是言語難以形容的。

因此,當國中被送到美國女子學校讀書,即使有姊姊陪同,心中的恐懼還是很難壓退。在陌生的國家、聽著陌生的語言、被陌生的人包圍,加上害羞的個性,讓我難以適應,即便是為了交朋友,裝出性格外向的樣子,心裡始終無法做真正的自己。但是我遇見了一個泰國人,思想觀念都跟我很相似,我們很快變成了知己,無話不談。朋友圈也越來越廣,有台灣人、泰國人、俄羅斯人、日本人、中國人、韓國人,大家都是背井離鄉,在住宿學校念書。我們一起放學後一起讀書,一起在房間宿舍看電影,一起到校外探險,一起過生日、過年,一起做宿舍長,一起考大學。我又再次找到了屬於我的歸屬感,我在高中四年,與我的朋友,也可稱團隊,創造了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之一。

希望能加入您的團隊,為貴公司盡一份力,找到那份歸屬感,將工作變的快樂、充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