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醒來,太陽依舊散發夏日該有的熱度,梳洗後出門的我,騎車準備去早餐店吃早餐。

途中經過市場時,市場裡人潮比往常更多,應該是為了颱風而先行做準備。

在吃早餐的我,想著新聞報導說了,這次的颱風非常的強,半徑圈會籠罩整個北台灣,也聽說了早上十點半前會宣布放不放假的訊息,

但看看店外面,陽光依舊強烈,市場人們朝氣蓬勃,至少現在感受不出強颱要來襲的感覺,附近的店家也都是照常營業,

以往颱風的到來,比起其他地方,新竹這邊災害較少,每次看見新聞報導南部災情都十分慘重,如果是換成颱風要經過南台灣,恐怕沒有現在的景象了,

在我記憶中,好幾次強颱經過都沒有大事,只有十幾年前的颱風有讓家裡淹水過,不得不說新竹這地方真的不錯,比起很多連下雨都會淹大水的地方幸福很多。

吃完早餐後,也照慣例去圖書館報到,讀到一半時有廣播說明等等有警報演習,請勿慌亂。

也不知道是不是例行演練,還是在颱風前測試的,警報聲響了幾下就結束了,也正好到了中午,也順便的出去吃午餐。

一出門口,天空都是烏雲,變化感覺很大,時而太陽露頭、時而下陣雨,風也越來越大了,可以清楚感受到颱風慢慢接近了,

用完餐回到圖書館的我,今天也提早回了家,路上的風雨也比中午感覺得更強了,我也在心裡希望這次西北颱不要造成太大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