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敬啟者:

      收到  貴公司通知信函,非常感謝  貴公司給予敝人這樣一個機會!

      信件中提到請敝人寫一篇主題自訂的文章,不論是關於人生經驗、職業分享、興趣嗜好或吃喝玩樂......等,任何文章題目都可以,是新進人員測試項目之一,也是表現自我的方式之一,當下便思索起來該以何主題較為適當?苦思許久,想起不久前在網路上曾看過一篇文章,題目是:離開後才有未來,與我目前的心境有些許的相似,便以此為題了。

     網路上的文章是這麼寫的:

  在夏日枯旱的非洲大陸上,一群饑餓渴乏的鱷魚陷身在水源快要斷絕的池塘中,較強壯的鱷魚已經開始弱肉強食同類了,眼看物競天擇、強者生存的理論正在上演。

 

這時,一隻瘦弱勇敢的小鱷魚卻起身離開了快要乾涸的水塘,邁向未知的大地。乾旱持續著,池塘中的水愈來愈混濁、稀少,最強壯的鱷魚已經吃掉了不少同類,剩下的鱷魚看來是難逃被吞食的命運;卻不見有鱷魚離開,也許棲身在混水中,等待遲早被吃掉的命運,似乎總比離開、走向完全不知水源在何處還安全些。

池塘終於完全乾涸了,唯一剩下的大鱷魚也不耐饑渴地死去,牠到死還守著牠殘暴的王國。

 

可是,那隻勇敢離開的小鱷魚呢?在經過多天的跋涉,幸運的牠竟然沒死在半途上,而在乾旱的大地上,找到了一處水草豐美的綠洲。

原來物競天擇,未必強者生存,小鱷魚有運氣,但牠懂得選擇離開,證明了改變觀念便能改變命運的適者生存哲學。

    敝人的前份工作為金融業,薪水不算低,看似光鮮亮麗,每每總有人會問:這麼好的工作,為什麼要離開呢?是啊!這麼好的工作為什麼要離開呢?這便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離開也是門學問,如同文章中的小鱷魚,離開反而是尋得另一片天地。

                期待       貴公司能成為敝人的這片天地!謝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