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但隨著現今網路媒體日益普及,我反倒認為藉由網路適當的攝取新知,並身體力行去身歷其境,更有助於豐富自己的視野。而我,喜歡閱讀,也喜歡旅行。閱讀加深了記憶、旅行豐富了感受,兩者相輔相成,使得我成為現在的模樣。

我喜歡閱讀各式書籍,舉凡心理勵志、旅遊文學、社會科學、文學小說…..等,都是平常我會接觸到的書籍類型。而近期閱讀的是藍白拖作者所撰寫的「給回來的旅行者:人生,才是你的正職」。文中主要分為三個大方向去探討:旅行、生活、人生,這三者之間息息相關、互相影響著。閱讀完後,我很喜歡書中的一段話:「我們常常花太多力氣去生存,而沒有力氣去生活。」也許旅行不是唯一的管道,但往往在旅行的過程中,你會有一顆放鬆的心、你會留意到生活中的小美好、你會發現人與人之間不分國籍、彼此的距離意外的近。但旅行要適量,人之所以去旅行,其實是為了有更多的動力去過好我們的生活。

而我,也喜歡旅行。曾有幾次的出國經驗,六月初才和朋友結束了七天六夜的日本關西自助之旅。雖然自助旅行需要花費諸多的時間、查詢大量的資料,也需要貨比三家去檢視各項CP值,但從中得到的收穫不僅僅只是「到此一遊」這麼簡單。就好比如果你不瞭解日本戰國時代的歷史,那你就不會知道豐臣秀吉這位人物在日本史上有多麼重要的地位。你說旅行的開始是從你踏上行程開始的那刻嗎?我會說是從你決定讓這趟旅行誕生開始。每一趟旅行都是一趟出走,還記得大一的時候是我第一次出國,面對陌生人的我有點羞澀卻又難掩心中雀躍。但對方總是很好心的幫助我們,並互相交流。記憶最深刻的是我背著一個印有「No honey no bees」字樣的包包,一位外國人就伸手對我比出大拇指說著:「Good!」從此,我愛上旅行、愛上彼此不分背景的互相交流人生。而我也喜歡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出外走走,喜歡去挖掘在地特色小吃、喜歡在春季一睹百花綻放的容顏、喜歡去山上呼吸新鮮空氣、挑戰百岳,面對陡峭的山路,只需一路向前,便能看到美麗山景。就好比人生,勇於適當的冒險與突破,才能帶來不一樣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