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坐上飛機才有真實的感覺,我們終於出發去沖繩了

才剛下飛機,就興奮的左看右看,好像沒出過國的小孩一樣,對什麼都充滿好奇。

我們這次的交通工具是汽車,從來沒想過可以在國外開車,而且還是右駕,感覺很新奇。這幾天的交通全靠它了!!!

 

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想去哪裡就去哪裡,走走停停,隨心所欲。在沖繩吃了很多美食,接下來一一為您介紹

 

沖繩蕎麥麵

S__30318636.jpgS__30318637.jpg

 

剛端上桌的時候,心裡想說這麵這麼白,湯又這麼清,應該沒什麼味道。

吃了一口後,發現並不簡單,湯頭清澈但有濃濃的柴魚味,非常的鮮甜,麵體本身很有味道,一口麵一口湯,加上燉煮夠味的豬肉塊,卻是非常精彩

很推薦大家可以來吃這間,裝潢樸實,但賣的東西卻非常不平凡。

 

通堂

S__30334978.jpgS__30318629.jpg

S__30334979.jpgS__30318628.jpgS__30318627.jpg

 

這是在沖繩有名之一的拉麵店,它的特色是有分男人麵女人麵男人麵是黑色碗裝湯頭是豚骨味女人麵是紅色的碗湯頭是雞湯味

這間店是自動販賣機的模式點餐,放入足夠的錢,點選想要的按鈕,就會跑出票卡,服務生會依照票卡上的餐點上菜。

我們點了男人麵、炒飯、餃子。

在等待的同時,桌上有冰開水跟小菜可以自由取用,在日本提供冰水是禮貌的行為,但對我來說有些不習慣,還是希望可以喝溫熱的水,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哈哈哈

對了,小菜是涼拌豆芽菜,看起來平淡無奇,結果吃最多卻是小菜,在上菜前,我們已經默默續了好幾盤,香辣的醬汁拌著清爽的豆芽菜,就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整個大推

 

男人麵的湯有著濃郁的豚骨味,加上煮得恰當好處的麵條以及軟嫩的肉片,難怪會大排長龍,一位難求。

 

餃子的部分,外面煎的非常香酥,一口咬下,湯汁已蓄勢待發要衝破麵皮,裡面的內餡非常香,很扎實,吃的到豬肉的鮮甜。

 

炒飯跟小時候看的卡通小當家長得很像,吃起來不油不膩,粒粒分明,鹹度也剛剛好,味道很夠。

 

暖暮

S__30318644.jpgS__30318645.jpg

 

這是在沖繩有名之二的拉麵店,他跟通堂差不多有名,都是觀光客必吃拉麵。他的店面沒有通堂大,是排隊制,通堂是登記制。店門口總是長長人龍。

我們點了半熟蛋豚骨拉麵跟餃子,他的拉麵可以調整麵的粗細硬度濃淡辣度我們都選擇普通。

普通的麵條對我來說不會太硬太軟很剛好,但湯的鹹度還蠻鹹的,應該要點淡的才對,湯頭喝的到豚骨香,但有些許的油,不建議喝光。

餃子煎的有些過焦,吃起來普普。       

 

Calbee

 

S__30318650.jpgS__30318649.jpg

 

台灣便利商店很常見的日本零嘴,可是在沖繩可以吃到現炸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很難想像熱的餅乾是什麼滋味。

吃起來比較像小一點的地瓜條口感,外層酥酥的,內餡卻非常鬆軟,香香甜甜的充滿地瓜味,熱熱的吃超級好吃  很希望台灣也能開一間。

 

吉野家

S__30318630.jpg

 

相信大家也很熟悉,沒有吃過也都看過,想說難得來日本就要體驗當地文化。

一大早吃飯   我還不曾有過這樣的經驗,簡單的燒肉加上白飯跟一顆蛋黃還有味噌湯,樸實的美味讓我驚訝不已。

米飯煮得非常適中,豬肉的甜加上洋蔥的甜吃起來真的非常舒服,加上蛋黃增加濕潤度,整個拌在一起,一口吃下就是絕配,最後喝碗味噌湯,完美結束這餐

 

以上就是我在沖繩的美食分享,有機會的話可以去吃吃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