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日

下午坐在房間中閒來無事,看著窗外晴朗的天氣,忽然想出門走一走,於是便拿起鑰匙、穿上外套,在路上漫無目的地走著。

第一個去的地方是同安渡船頭,這裡原本是一座港口的樣子,至於為什麼後來沒再繼續運用我就不太清楚了。在這上面可能看不太出來,這裡的造型是一個船頭的造型。(因為只是出來走走,所以便沒有拍照,有興趣可以上網搜尋一下~)。

天氣好的話,可以看見廈門(雖然在金門好像只要天氣好、方向對,都能看見廈門的樣子XD)。

 

同安渡船頭-橋

同安渡船頭

(圖片來源:金門觀光旅遊https://kinmen.travel/zh-tw/travel/attraction/1398)

 

停留幾分鐘後,便沿著左邊方向的步道來到金城海濱休閒公園。

原以為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公園,但越走越看越覺得熟悉,才想起來,阿!這不是四年前毛毛蟲遊行時曾經稍作停留的地點嗎。(注:毛毛蟲是金門大學的一項傳統活動 看著熟悉又陌生的景色,不經感嘆起來,原來已經過去四年了啊。

 

金城海邊休閒公園

金城海濱公園

(圖片來源:金門觀光旅遊 https://kinmen.travel/zh-tw/travel/attraction/485)

 

沿著外環的步道走,來到一座瞭望台上,依照地理位置圖,一一找出水頭碼頭、建功嶼、小金門、廈門島、金門大橋…想著若是有時間,一定要好好地把這些地點再逛一逛。

看了下時間,四點多,也是時候該結束今天的旅程了。於是走出海濱公園,來到金城國中,沿著民權路走到城隍廟附近,再繼續往巷子裡走找到勝利冰店,買了杯三色豆花,便心滿意足地回家。

 

這篇文章寫得比較隨興,但是金門有許多景點、古蹟以及文化等著大家來體驗,相信來了之後,便能發現金門的美。

 

景點介紹

同安渡船頭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慈湖路一段附近 (金門高中附近/民防坑道出口附近)

本身是船頭的造型,不過要從旁邊遠一點的地方才看得出來,可以眺望到廈門島。兩旁的海濱步道都可以走,附近的景點有金門高中(裡面有中正正堂)

民防坑道出口附近可以租借免費腳踏車,可以多利用。

P.S. 附近有馬場,所以可能會看到有馬在路邊休息,不要被嚇到了~

 

金城海濱休閒公園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金門縣體育館附近

原本是堆置垃圾的地方,後來被改建成公園,鄰近省政府和金城國中。

 

勝利冰店

地址:金門縣金城鎮莒光路129(可能有點難找,想去的話問路或許會比較快)

有賣香蕉水、豆花,剉冰等,可以選三種配料,附近的巷子都可以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