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下課聽從我同學得知最近社服團在招收營隊隊輔,而且要籌備約一個月的時間,以我對社服團的了解,之前我有參加過他們舉辦的活動,他們的活動都是很有規劃的,從每個細節可以知道,他們一定是籌備了相當多的時間,這一點就讓我對這個社團是刮目相看。所以我覺得一方面可以在這社團學習如何辦好一個營隊,另一方面也想在課業之外的時間,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雖然一個月的時間有點長,但我想挑戰一下自己,於是我毅然決然去報名這次營隊的隊輔了。

  要當上正式的隊輔是需要經過面試的,從這裡又再一次看出社服團的慎重。之後也幸運地通過面試成為正式的隊輔了,而且既然成功錄取了,就要全力去做,不要讓錄取我的人失望,這就是我的想法,也開始了我一段不一樣的生活。

   還記得第一次的一籌會議,和許多初次見面的人坐在一起開會,內心非常的緊張啊,我知道這是第一次見面,緊張也是在所難免,之後也經過了一段時間的相處,熟悉了每位夥伴的個性,大家也都熟識後,就變得很自在,氣氛也變得很融洽了。

  我在營隊負責的企畫書是晨操,晨操就是要讓小朋友在一天的早上提起精神,迎接一天美好的開始,這份企劃書比較困難的是要編晨操的動作,這是我第一個挑戰,要在一首三分多鐘的歌曲中,編晨操動作,一想就覺得很困難,但有有了身旁學長姐的指導,也給了我建議後,開始覺得有點信心了,於是就放手去做吧!經過兩天的不斷編修之後,成品也終於出來了,雖然可能不是最完美,但也是我花費了相當多的心力去完成,相信營隊當天小朋友會跳得很開心的。

  晨操編完之後,我的下一個任務也跟著來了,因為晨操只有我一個人會跳是沒有用的,要讓小朋友一起跳的話,需要夥伴們的幫忙,於是我要把我編的晨操傳授給我的夥伴們。這個任務的困難點是,夥伴們有空的時間都不一定,所以我約的時間夥伴都不一定會到齊,而且通常一次的練習也記不得多少,需要經過很多練習才能熟悉這個晨操,但之中我最感動的部分是,有些已經練得很熟的夥伴會幫我教那些還不熟悉的夥伴,他們不會把全部的責任都推給我,會幫我分擔一些責任,減輕我的負擔,這讓我覺得這應該就是夥伴之間的互相幫助吧,互相的扶持讓我們更能稱作對方為夥伴,不論在做道具時,或是遇到什麼困難時,身旁的夥伴都會給予幫忙,也會互相說幾句鼓勵的話,這讓我們一起度過了一段很棒的籌備期,也讓我們更有信心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到了營隊當天,天空做美給了我們一個晴朗的天氣,看到小朋友的那一刻是多麼的興奮,等不及要把我們準備的活動帶給他們了。第一個活動就是我的晨操,看著小朋友快樂地跳著我編的晨操,心裡是多麼的開心還有成就感,之前那段努力的過程,費心費力的準備不就是為了現在這一刻嗎?對我來說這一切都值得了。但一天的時間過得很快,也到了要送別小朋友的時候了,大家雖然不捨,但我們不能留露出來,而是要放在心底,我們依然是要用微笑的表情,歡樂的氣氛歡送小朋友離開,雖然不知道這個營隊帶給了他們什麼,但我只知道我們要讓他們這一天是充滿歡笑的,這也是我們這次營隊的最大目的。

  參加完這一次的營隊讓我學習和得到了很多,我學會如何辦活動,我學會跳一首晨操,我學會了和夥伴之間團結的重要,我得到充實的一個月,我得到難忘的一天,我得到小朋友的笑容,也得到了一群可靠的夥伴。很慶幸當初自己下的這個決定,如果沒有這個決定,我可能還是原來的自己,平平淡淡地把書讀好就好的生活,無法了解自己還有這麼多的可能性,所以不要害怕嘗試,往往踏出了那一步,看到的世界就會有所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