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樂高積木展

從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出來後,由南海路右轉南昌路一段,不用五分鐘即可到達

進門後,有個ㄇ字型的三棟建築(左.中)缺右

進門左手邊有一個鹿的裝置藝術,蠻厲害的,有把鹿的型都呈現出來

接著就進入正題了,來看看展覽內容有什麼

建築類

台灣古蹟類

 

一般建築物

 

歐洲建築物

     

 

每個作品不管是大型或是小型的,細節都有注意到,不論是弧度還是配色;而且每一層樓、每一個窗戶、每一輛車、每盞燈、甚至是每一個人(職業)都要有細心耐心的放上去,一方面很佩服、另一方面真的覺得很像原本的建築物。

 

­­­­­­­­­­­­­­­­­­­­­­­­­­­娛樂

電玩系列(星際爭霸2

 

動漫類

卡通類

電影類

     

 

相對於建築物,星海爭霸系列的蟲與機械呈現,如蟲的爪子和構造更多是不規則的,人穿的機械或載具除了組裝上去,可動關節與載具裡空間(竟然還可以裝人);再來,動漫人物要在人物的架構下,創造出角色的動作和衣服的合理性;接著,鋼鐵人的人物機械裝,複雜程度真的需要動腦才能完美詮釋出來角色的原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大型(城堡)

 

 

這兩件作品龐大程度,幾乎一個建築就可以是一個作品了,不論是整體性還是細節都做得很好,擬真程度極高,彷彿就來到中古世紀一般
___

雖然此次展覽並沒有很大,但是每件作品都可以看出創作者的用心;另外,也對樂高舉辦這個展感覺很棒,不只可以讓創作者的作品分享自己的作品,同時也達到樂高積木的宗旨,富有創造性,宣傳同時也給創作者平台。題外話,我是因為有電玩同好分享才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