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2017年3月4日,八天七夜環島文終於出爐囉~

這是本人第三次環島,卻也是最特別的一次,怎麼說呢?

因為這次加入了兩位50歲的同伴,其實此次環島也是特地為兩老量身打造的。

在2016年其中一老聽到我有騎車環島的經驗後,就不斷碎念要我們帶他們體驗一次,甚至直接先買了摩托車等我們計畫

為了慶祝兩老滿50歲,本人與人體導航(我哈尼)就著手開始計畫。

 

環島行(八天七夜)總公里數約1300公里 路線:中壢-嘉義-墾丁-台東-花蓮瑞穗-花蓮市區(兩晚)-基隆-返家

第一天2017/2/25()中壢-嘉義 (公里數約226公里)

 

本人從中壢出發,兩老從林口出發,

第一天早上8點我們相約在新豐鄉7-ELEVEN埔和門市見面吃早餐。

天公不作美,一大早就下起了雨,但我們依舊興奮開心,吃飽喝足,整裝出發囉~

 

 第一個休息點也是吃飯的地方,

 王田鵝肉(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一段260號)(店家有FB可查詢喔)

真的非常好吃,完全沒時間拍照就把東西吃完了

鵝肉軟嫩帶點Q彈,米血、炒韭菜都很鮮甜,有機會一定再次光臨。
 

吃完了正餐,下一站前往彰化吃仙人掌冰。

之前去了一趟澎湖,仙人掌冰真是讓本人驚為天人,

為了能吃仙人掌冰,一年去了兩趟,現在終於能在台灣吃,在冷也不能錯過

生源仙人掌冰(彰化縣田尾鄉柳鳳村公園路一段269)

 

正餐吃完,甜點吃完,下一步當然就是喝咖啡聊是非囉~

全台最美得來速【星巴克 嘉義民雄門市】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一段235號。

 

 

 

看著漂亮的建築,喝著暖暖的咖啡,看著轉晴的天空,心情真是愈快又滿足

喝完咖啡,聊完是非,前往今日入住的華洲大飯店休息(嘉義市東區延平街195號)

飯店稍做休息後,步行至嘉義最有名的 林聰明沙鍋魚頭享用晚餐(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61號)

 

第二天2017/2/26()嘉義-墾丁(公里數約220公里)

早安~一早起床就看見太陽真令人開心

今日中餐決定要去屏東東港用餐,竟然到了屏東不免俗要跟跨海大橋拍一張囉~

 

 

12:30左右到達東港用餐後,沒多做休息就直接出發往墾丁,

因為天空開始下起了毛毛雨,為了安全在,在不確定雨勢是否會變大前,先行出發~GO!

一抵達墾丁立即前往台灣最南點散步

 

 

散步完~回民宿的路上特地繞去南灣溜搭看美景

 

今晚入住南海岸廂房(屏東縣恆春鎮墾丁路698號)。

雖然沒有下雨,但風很大,到墾丁大街隨意買了些食物,我們就回民宿大廳邊吃邊聊天~

期帶著明天的台東行(因為兩老已經很久沒有去台東,所以很興奮)

 

第三天2017/2/27()墾丁-台東(公里數約182公里)

早安~天氣陰陰的,但還是非常期待看見台東的美麗海岸。

吃完早餐,經由南迴公路前往嚮往已久的台東,今日車潮非常的多,經過一番塞車,

終於騎完車很多的南迴公路,一出南迴公路印入眼簾是美麗的太平洋海岸線。

 

 

 

 

抵達台東第一站台灣最美麗的多良車站(台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

 

   

距離上次環島已有四年的時間,這次再度踏上這美麗的車站,多了人潮、車潮、攤販、店家,

美麗的車站多了些許商業化,令人有點小小失望

 

陰天的海岸依舊很美,但人潮實在太多勒,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往中餐前進。

醬醬~~台東最有名的卑南豬血湯(台東縣台東市傳廣路117號,台東縣台東市更生北路76號)

 

 

人非常多,我們大約等了30~40分鐘才進入店裡點餐,等太久肚子太餓,菜一上桌速~一下就吃完了,

豬血湯真的非常好喝,果凍般的Q彈嫩有嚼勁,加上大骨熬煮的湯頭喝起來卻滿鮮甜,湯內除了豬血還有加入豬大腸、酸菜與韭菜真的很特別

吃飽飽~就需要散步囉~散步當然需要配美景,台東最美的地方三仙台。

     

 

 

散步完~前往今晚民宿東海旅社睡覺(台東縣成功鎮民族路24號)

明天將入住俗稱黃金溫泉的民宿,也是這七晚住宿費用最貴的,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第四天2017/2/28()台東-花蓮瑞穗(公里數約121公里)

早安~今日起了大早~為了的就是早餐~花蓮縣玉里鎮的玉~里~麵~

前往玉里麵的路途特地帶兩老走有『花東最美麗的連結』玉長公路,

玉長公路串連花蓮玉里與台東長濱,短短路途能觀賞花東縱谷與東海岸線的山水美景,騎過一趟會讓人回味的路線。

   

 

 

登愣~

看起來如此普通平凡的玉里麵登場

這是我最期待的早餐,我跟哈尼兩個人吃了兩碗乾麵一碗湯麵,真的是又飽又滿足阿!!

 

雖然吃得非常飽,還是需要點甜點來填補另一個胃,大池豆皮(台東縣池上鄉大埔村大埔路39-2號)

黃金焦香酥脆的外皮,豆皮內部卻是又滑又嫩,嘴裡先脆後嫩在散發出濃濃的豆香,真的是無敵好吃

 

   

   

 

滿足了果腹之欲,下一站前往金城武樹(位於臺灣臺東縣池上鄉伯朗大道上的一棵茄苳樹)

因人潮依舊多,所以我們索性在附近玩起了騎車自拍

兩台機車在同一條路上來回騎乘,雖然蠢了點,但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愚蠢完了,就慢慢騎至期待已久的溫泉民宿,黃家温泉民宿 (花蓮縣瑞穗鄉瑞祥村北五路321號)

今日入住獨棟小木屋,房間及廁所屋頂皆可開合,晚上如果天氣好可躺在床上看星星喔,

黃家溫泉泉質是富含礦物質的氯化物碳酸鹽泉,略顯黃濁的泉色又稱黃金溫泉,所以水質會呈顯黃色,第一次泡黃色溫泉,覺得非常新鮮。

 

冷冷的天泡完舒服的黃金湯,晚餐前往附近的溫泉香餐廳用餐(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一段252巷12號)

   ˋ

吃飽後,各自回房在泡一次睡前湯

 

第五天2017/3/1()瑞穗-花蓮市區(總公里數約163公里)

早安~接下來的兩天都將在花蓮度過,當初在策畫環島路線時,一直在猶豫台東住兩睌還是花蓮住兩睌好?

畢竟台東花蓮各有不同的美,討論了許久,最後還是決定花蓮兩睌,因為我們將騎蘇花公路到基隆,讓兩老在花蓮多點時間休息,做足心理準備及車子安全檢查。

中餐選定聽聞許久卻一直無緣享用的 立川魚場五餅二魚餐廳用餐(花蓮縣壽豐鄉魚池45號)

 

蜊仔真的如傳說中的豐滿

 

吃完正餐,當然還是要吃甜點囉,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的美琪玉米(花蓮市信義街 美琪飯店旁巷口15:00~23:00)

為了吃,店家還沒開門我們就在對面的超商虎視眈眈的等待~

看看這玉米的色澤,超Q彈超入味的

 

邊吃玉米邊打屁後前往住宿湘品旅館休息(970花蓮縣花蓮市光復街13號之3)

晚餐走路去東大門夜市享用,但因為下雨很多攤販沒有開,

選定有肌肉帥哥的高大俠海鮮燒烤BAR,但很可惜老闆家庭出遊,沒看到

 

第六天2017/3/2()花蓮市區

早安~今天走身心靈放鬆路線,睡到自然醒悠閒吃著早餐廟口紅茶,開始暢遊花蓮~
 

第一站七星潭

 

風太大,前往室內七星潭柴魚博物館,騎車太累,說要坐車回家
 

 

老實說~我不知道我自己在幹嘛
 

 

帶兩老提前騎一小段蘇花公路,順便看看鬼斧神工的清水斷涯

    

太魯閣大橋

 

東西橫貫公路,剛好遇到萬安演習,人車都不能通行,難的一見的空蕩蕩~

 

悠閒的騎車漫步完,回旅館休息一下步行至米噹烤肉 (花蓮市重慶路221-2) 大口吃肉囉~


 

第七天 2017/3/3()花蓮-基隆(公里數約210公里)
 

早安~今天兩老要挑戰蘇花公路了,天氣無風陰天有些許的陽光,很適合騎車的日子,蘇花公路我們來囉~
 

一路上都沒有多做停留拍照,兩老很想趕快騎出蘇花,僅有在南澳超商稍做休息後立馬上路~
 

中午抵達宜蘭,冷冷的天吃碗暖呼呼的麵,宜蘭有名的林場肉羹(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109號)
 

 

身體吃了暖呼呼後~又跑去阿宗冰店呷冰,拎吱吱(我們都不怕拉肚子)
 

 

前往九份散步囉~
 

 

人潮依舊霹靂多,行走都非常困難,加上今天騎乘路途比較遠,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往基隆金華大飯店住宿(20044基隆市仁愛區成功一路9號)
走在基隆的街上,到處亂看有沒有甚麼特別有吸引力的店家來當環島最後一晚的晚餐,
走著走著,突然聞到一陣烤肉香,瞬間吸引我們目光,要進門前我們還特地上網看了評價,網友推薦分數達95分喔,

店名:樂天_燒肉町吃到飽(地址:基隆市信三路7號1F),以下圖片取至臉書官網,如需前往用餐,建議上官網查詢確認喔。

雖然是吃到飽燒肉,食材卻很新鮮,肉類蔬食感受的到店家都有精心挑選過,讓人吃得安心也吃得過癮

恰巧當天乾杯買一送一,讓男性酒鬼們ㄧ個半小時就喝了8瓶,

環島的最後一晚晚餐~用美好的燒肉配啤酒畫下句點~

 


 

第八天2017/3/4()基隆-返家(公里數約70公里)
 

早安~環島的最後一天,雖然有些失落但也多了許多難忘的回憶,我們會先護送兩老平安到達林口後,在騎回中壢,
 

兩老為了答謝我們,特地帶我們到金山財神廟求財,也祈求平安~順利!
 

下午3點平安將兩老送回,我們自行返家途中不管有多累~必定!一定!絕對!要先去洗車車~~

 

看著亮晶晶的車子,帶著滿滿豐富的回憶,心滿意足的回家,

八天七夜環島行順利圓滿平安的結束,感恩~下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