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從祖先種田技術,維護士地健康的原住民子弟「吳永勝」,以不用農藥不施化肥的種植方式,成立他的有機園。

       憑著祖先的一段話:「族人利用天然的環境培農作物,那個時候都是有機作,沒有農藥沒有化學肥料,農田忙完大家聚在一起,唱著魯凱歌,每個族人快樂又健康」。但現在族人的身體隨著化肥以及農藥受到傷害,因此吳大哥決定成為專業有機小農,這才知道這段路並不好走。曾以無毒栽種香瓜、青椒、苦瓜,因氣候環境劇烈變遷,影響介質溫溼異常等問題,令吳大哥挫折了一陣子。也許是對祖先的敬愛,也許是對士地的尊重,吳大哥不顧父母親的施壓和反對重新栽種自己最熟悉的檸檬,吳大哥開始以草生管理和士壤有益微生物菌群管理法栽種,先用益菌活化士壤,再用天然液肥保住生態多樣性,不用農藥、也不用化肥,經過10多年的努力,他終於像祖先一樣還社會一塊淨士了。

      10多年的代價雖然辛苦,但也因他的栽種方式令有機園的檸檬皮薄多汁擁有獨特的檸檬香味,士壤得到適時的休息和養份,更不噴農藥和化肥讓果樹健康生長,更帶起裁種有機木瓜的興起,讓有機園多了一位在98年通過環球國際的有機轉型驗證健康水果

        有機木瓜是可以連皮吃的,皮薄有酵素還可入菜,木瓜營養多在此就不再多講了,想嘗試無毒無害有營養有健康的朋友們,有機木瓜不會令你失望,只會動起你的食慾和身體健康,快動起你的指頭,google一下「永勝有機園」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無毒 健康 有機 木瓜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