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又買鞋子是女人的心聲!但有沒有發現平日買鞋子,鞋碼尺寸總是不對差少少一些?有鞋店利用新科技,顧客只需一部智慧型手機、三張A4紙和一個1元硬幣,就可準確量度出雙腳的鞋子尺寸大小,甚至親自設計鞋子款式。每人的左右腳尺寸並非完全一樣,普遍來說右腳尺寸大一點,而坊間的鞋子多以單一標準化生產,左右鞋子尺寸都是一樣大小,平日買鞋或會出現鞋碼尺寸偏大或偏小,加上女鞋尺寸為36至39號,所以大腳八或三寸金蓮的女生都較難購得心儀鞋款;部份女士更因長期穿高跟鞋,導致有姆指外翻問題。有人研發一個度腳的手機應用程式APP,讓顧客可以安坐家中就買到一對量腳尺寸訂造的鞋子。最準確度腳是用3D Scanner(掃瞄器),惟一般市民家裏不會有這類掃瞄器。為方便用家,只需利用智能手機的拍照功能,配合手機APP就能有效和準確量度雙腳尺寸小來訂製個人鞋子。這種創新技術是採集包含人體工學的數據,配合手機的AR功能,將圖像與現實結合。

製造商一直致力研發滑板運動相關器具,而這雙歷經幾次改版而成的滑輪鞋 RocketSkates R10,外表看起來像是給鞋子坐的時尚輪椅,只需連腳帶鞋套進去並繫上「鞋帶」,踩下鞋跟、接著往前走給滑輪鞋動力、就可以擺著霸氣的姿勢輕鬆前進!後鞋跟為彈簧設計,它的設計非常智能-前腳的角度決定你的前進速度,腳尖往前壓加速,壓後腳根則減速,如果要剎車只要踩腳根超過一秒即可,完全不需手動調整。除此之外,為了造福廣大不同程度的使用者,貼心附設了不同等級的難度,只要用 App 調整「初學」、「專家」等難度,就可以限制最高速度讓你不會滑一滑就扑街,這雙鞋子同時會記錄你的速度、里程、剩餘電量,讓你輕鬆掌控你的運動情況,神奇吧?

相關閱讀:
1. 辦公室空調不舒服 換穿鞋襪會有所幫助,專家表示,雙腳對於溫度很敏感。如果在辦公室內覺得身體很冷,可以藉由穿上襪子、換雙鞋子等方式讓雙腳舒適,整個人就會舒服一些
2. Reddit 鞋痴公開 adidas Ultra BOOST Triple White 潔白教學
3. 五大徵兆 表示你該換鞋了,鞋子尺寸怎麼挑?腳長≠鞋子尺寸
4. 懶人鞋不用綁鞋帶套上就穿,坊間還有業者打出超軟Q、可以凹來凹去的鞋子,但專家認為如果是容易腰痠背痛
5. 什麼鞋子尺寸適合自己的大腳呢?看看鞋子App幫你量腳訂做自己專屬鞋子
6. 未來科技自動綁帶鞋子問世了,Nike Mag全球限量生產89雙,而且只透過線上抽獎與義賣的方式獲得,未來可能還有自動調整鞋子尺寸的鞋子
7. 鞋子磨破腳的原因是因為鞋子尺寸不合腳還是走路姿勢不對
8. 剛穿新鞋學走路竟滿腳血,是鞋子尺寸不對嗎?還是走路姿勢不對,原來原因只是因為鞋子設計問題!
各國鞋子尺寸換算表-想網購鞋子,要如何換算鞋子尺碼才不會買錯鞋子尺寸呢?買鞋尺寸有不清楚的,要先對照鞋子尺寸換算表喔! (有EUR, US, UK, JAP男鞋女鞋尺寸換算表)
10,鞋子尺寸問題?為什麼要穿鞋子? 小朋友要穿怎麼樣的鞋子?
11. 關於鞋子尺寸大小網購鞋子尺寸鞋子尺寸換算問題
12. 休閒鞋靴子球鞋超多種鞋子的尺碼好像都不同耶,請問有鞋子換算表嗎?鞋子如何保養
13. 如何挑選鞋子呢?要注意哪些地方?NIKE鞋子和ADIDAS鞋子尺寸規格大小
14. 我的腳應該穿什麼鞋子尺吋型號? 男鞋和女鞋的分別
15. 鞋子如果發霉了該怎麼辦?腳有問題有足底筋膜炎,如何挑選正確鞋子尺寸?生完孩子后大了一圈鞋子尺寸也要大一號嗎?
16. 換鞋子可以治腳麻!簡單幾招選好鞋子選離疾病,東方人腳板較寬,若是鞋子尺寸太緊、鞋底太薄或鞋的楦頭太窄,都可能擠壓到腳部結構,發生足底筋膜炎
17. 愛馬仕和NMD竟出聯名鞋子,人人都說紡織業是夕陽產業,但夕陽了40年,現在依舊撐起一片天.
18. 運動熱潮帶動球鞋需求,但消費者買越多鞋子,也會製造越多垃圾!環保署推估,台灣人大約每2年丟1雙鞋,等於1年至少有1千萬雙的垃圾產量.

arrow
arrow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