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彰化37歲賴姓男子經常腸胃痛,到員榮醫院掛大腸直腸科門診,醫師檢查不是腸胃問題,轉診心臟科醫師,才知心臟的三條主動脈有兩支已嚴重阻塞,立刻進行心導管手術,才不再肚子痛。

員榮醫院心臟科主任陳裕峰說,還有一名32歲男子,因坐著不動也喘不停,家人送他掛急診,檢查結果讓他和家人都嚇了一跳,原來這名男子的左迴旋支、右冠狀動脈100%阻塞了,左前降支也阻塞50%,隨時會發生心肌梗塞。醫院立刻進行左迴旋支心導管手術,三個月後再做右冠狀脈手術。

賴男半年前開始常感覺肚子不舒服,以為是腸胃問題,服用腸胃藥,後來因胃非常難受,才決定掛大腸直腸科。醫師許格豪問診後覺得不是腸胃問題,立刻轉診心臟科給陳裕峰檢查。

陳裕峰說,經心電圖檢查,賴男也沒異狀,再抽血檢查心肌酶,發現指數達25,比正常指數0.01高得離譜,進一步檢查確認其右冠狀動脈已阻塞99%,左前降支也阻塞80%。立刻打通右冠狀脈裝上支架,三個月後再作左前降支心導管手術。

陳裕峰說,心肌梗塞不再只是上年紀者的疾病,年齡層明顯降低,這兩名年輕男子有共同的問題,都在國中時就開始抽菸,每天抽一包以上,身高在170公分上下,體重卻都快破百,平常不愛運動,心血管疾病悄悄上身而不自知。

這兩名年輕人已徹底戒菸,也開始注重養生和運動。陳裕峰說,他們平常不曾量血壓,也不重視健康檢查,都是第一次到醫院檢查就發現心血管已有大問題,如今他們只需定期回診,已恢復正常生活。

心導管技術在十九世紀初期即開始發展,於1950年由Zimmerman 和Limon Lason兩位醫師施行第一例左側心導管術。藉由針刺方式經皮膚穿刺進入血管,使用特殊導管順著導線,在X光機的透視導引下,到達心臟或血管進行檢查的手術,稱為心導管術。一般冠狀動脈在的X光之下是看不見的,必須經由心導管將顯影劑注入冠狀動脈內,才會在X光下顯影。這是目前診斷CAD最準確的方式,可以清楚地了解到血管阻塞的位置和嚴重度,進而決定最合適的治療(藥物、氣球擴張術、支架置放術、或開心手術)。除了冠狀動脈攝影,心導管術也可以應用於先天性心臟病、瓣膜性心臟病、心肌病變、心臟衰竭、心律不整脈等。由於手術的傷口大部分只有針孔般的大小,施行心導管術的併發症約為千分之五,包括出血、感染、造影劑過敏、血管損傷及腎功能傷害等。而造成較大的併發症,如腦中風、心肌梗塞或死亡的風險是很低的,不到千分之一。

1.外匯車貿易商推薦評價-GE台北車庫

2.外匯車商推薦-GE台北車庫評價 不只賣車還結合興趣

3.外匯車商推薦-GE台北車庫好評,讚給你一個讚啦

4.外匯車商推薦,GE台北車庫評價-服務態度好,專業知識強,大推推

5.給GE台北車庫的評價-您的笑容就是給GE台北車庫最好的評價 

6.從美國買車回台灣2013年BMW X6 xDrive35I 感謝彭大哥對GE台北車庫評價(經驗分享)

7.W205 C300 AMG 如何從美國買車回台灣,感謝張大哥對GE台北車庫評價(經驗分享)

8.感謝傑哥的信任,12年 BENZ  C250  AMG  交給您囉

9.廖哥是選在聖誕節當天交車Golf GTI  的,拿到新車要去慶祝聖誕節囉!!!

10.感謝孔哥的支持,這麼信任我們!

11.感謝台中低調陳小姐ㄧ家人~本來陳小姐說是買給自己要開的,結果交車日帶著可愛的爸爸媽媽來,才知道是要送給爸爸媽媽的!

12.8/8父親節,也是劉會長收禮物的日子!颱風天開新車,更能夠提高行車安全唷!

13.Mini Cooper S敞蓬、手排!又是個接單引進的成功案例!想要擁有與眾不同、風格獨特的車款嗎?快來找GE台北車庫就對了!(謝謝你們的信任)

14.感謝新竹帥哥和帥哥嫂子的相挺!把我最愛的BMW搶走了...沒關係,我相信它會幸福的!

15.在這風光明媚的午後,把大寶馬交給了有緣人。車子得到了一個溫暖的家,而人得到了創造更多幸福回憶的堡壘!

16.感謝廖哥的第一次賞車就爽快付訂了!!謝謝廖哥的信任與支持!!

17.感謝個性直爽的林大哥,這麼信任我們(太感動了)

18.更多朋友的信任請點閱這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