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推出以來,賓士「親民系列」車型CLA系列一直廣受車主們的喜愛,這當中自然包含外形與性能因素,但其中最重要的因素,依然是其傲視群雄的性價比。作為與競爭品牌寶馬公司旗下車型BMW 3 Series 對抗的籌碼,15款賓士CLA的官方售價僅為3萬1500美元(若能趁Promotion入手,或聯繫相熟經紀人,拿到更低價格不在話下)。

但是,「便貨」是不是「好貨」,CLA系列會不會只是賓士公司用來沖銷量的華而不實的款型?如果讀者們心中有這樣的疑慮,小編今天就來幫大家逐一打消!CLA在定位上或許難以撇脫「入門」二字,但作為一款堂堂正正的高檔四門轎車,CLA的定位絕對是與“低”字無關的。

外形設計:流線與肌肉並重,設計張揚,同時帶來0.23cd超低風阻係數

賓士CLA繼承了A級車型的諸多特徵,風格得到了傳承。但雖然兩者在整體框架上區別不大,CLA的車頭比起A級增加了太多大膽、嫵媚的細節,這也是CLA車型剛一推出就受熱捧的重要原因,同時使得一股年輕氣息流出奢華的賓士家族。

不知大家有沒有想過,CLA車頭設計吸睛的原因是什麼呢?答案就是引擎蓋上4條褶皺般的「肋條」。這四條看似不經意加上的波浪形褶皺其實大有文章,正是它們梳理了車鼻的線條,轉移了視覺重心,讓橫置平台車鼻短而肥的弊病不至於過分被突顯。

另外,得益於CLA正面的運動式樣包圍套件,讓鐵柵、鐵網與金屬殼形成完美的互補,突顯出前臉的層次感與銳利感。

當我們把目光從車頭挪到側面,賓士CLA會繼續為你表演「視覺魔術」。較之賓士其他高端車型,CLA在尺寸上有所縮減,後門門寬較小,是典型的四門Coupe而不是傳統的Seden。然而,得益於在車身兩側的三條波浪形褶皺,車身的延展性在視覺上得到了突顯,完全不會給人留下後門窄小的印象。設計師在這裡的設計可謂相當成功。

最後再來看看CLA的車尾。賓士設計師曾解釋,這款車的尾部設計取材自蹲伏的貓科動物,雖然大幅度下墜,但通過擴張的後輪拱與尾燈強調了較低的視覺重心及車寬,所以動感絕對不輸更加流行的傳統「上揚式」轎跑設計。能做到尾部如此自然,不帶一點突兀感的緊湊三廂車,實在絕無僅有。
上述的這些設計還並不只是華而不實的,這絲般滑順的線條不僅是為了給人視覺享受,還是為了減小CLA的風阻係數。CLA的風阻大約控制在0.23cd,基本是市面上四門轎跑的最低值!當然,幫助CLA實現這個成績的還有它全平整化的底盤。

CLA的出現直截了當地改變了人們對賓士的印象,刻板、缺乏生氣、老派這些詞彙絕不適用於CLA。就憑賓士公司在CLA上灌注的這些設計心血,這輛座駕就與「低端」無緣了。

車用技術:「親民版」澎湃動力 「足料」高端科技(以下測評以賓士CLA 260 4MATIC為準)

在動力方面,CLA 260 4MATIC搭載了2.0T的超高表現引擎,馬力去到221匹,從0到60mph僅需6.9秒,渦輪增壓、燃油直噴、雙凸輪軸可變正時、7速雙離合變速箱、自停啟技術等等配置不在話下。

CLA的2.0T引擎在帶來澎湃動力的同時,也給車主在節油方面帶來了驚喜。由於四輪驅動版CLA其實並非傳統意義上的4MATIC,而是可以根據需要開啟或關閉的「適時四驅系統」。系統中的分動器與變速箱高度整合,而位於後軸的多片離合器裝置則兼具中央變速器與中央變速鎖的功能,也即是說,只有在有需要的時候,離合器之間才會結合,讓動力流向後軸,同時控制後軸差速範圍。因而在一般情況下,僅為前輪推動的CLA的節油能力相當突出。

要說到CLA的一大特別之處,那就是它齊備的車用科技,而且這些在其他品牌那裡需要通過「二次購買」才能配備的功能,CLA居然在標配就提供了大部分!由於CLA針對的是年輕的使用族群,它在車用科技、娛樂系統方面也通過加入高新科技元素,以滿足該族群的「嚐鮮」需求。

賓士CLA擁有三大安全科技,包括:「車道保持系統」、「碰撞預防輔助」、以及「平行泊車系統」。CLA 200雖僅是國內CLA-Class車系最基礎的入門車型,動力設定上也未及同門的其它大哥,不過其操駕樂趣並未因入門而減損,反而在動力與底盤的適度搭配之下,帶來了一種不同以往的入門樂趣,使其不僅擁有著更易入手的價格設定,車輛駕駛的樂趣也未因價錢,而跟著打了折扣。

「車道保持系統」能在車輛非正常駛離原有車道時向駕駛者報警(不正常情況是指不打燈情況下變道,不習慣打燈的車主可能得常聽警報了)。這個系統使用前攝像頭偵測前方狀況,攝像頭裝載後視鏡的前方。「車道保持系統」也是賓士CLA所有安全裝置中唯一需要二次購買的一項。

「碰撞預防輔助」會在車子車速高於4.34mph時啟動,並利用前置遠程雷達探測前方是否存在碰撞風險,並在必要時發出警告;在報警的同時,系統還會配合EBD做好制動輔助的準備,一旦駕駛者用力踩下剎車,車輛能以合適的力度制動,避免發生剎車過慢或過猛的情況。

「平行泊車系統」在各大廠家的許多新車型上都屬於額外配置,而在CLA上則屬於標配。這個系統能幫助車主完成從尋找車位到自動平行泊車的整個過程。

除了這三大科技以外,賓士公司本身的智能互聯系統同樣有著極高的人氣。結合車載主機、互聯信息、衛星定位、導航以及後台人工服務,座駕可以為車主提供各種服務諮詢,甚至連訂酒店機票等事宜都能完成。

當寶馬把後驅貫徹到了1系/2系,而A3又依舊憑藉奧迪強大的管道熱銷,仿佛是宿命般,留給賓士公司和CLA的,貌似就再次只剩高貴豪華這一條可以走的路了。所以所說,賓士只有入門座駕,而沒有低端座駕。

台灣賓士(Mercedes-Benz)持續向年輕世代靠攏,旗下新世代小型車家族持續熱銷,昨再推出全新改款CLA上市,隨今年小型車家族前8月銷量已達3900台,內部推估今年將可突破5000台創新高,穩居豪華小型車市場龍頭。

其中,CLA車系雖在品牌小型車家族中價格最高,不過今年前8月在台銷量已達1063台,改款新車上市後,雖然售價自186萬元起,不過以展間回報詢問熱絡度來看,推估將可推升CLA車系全年銷量成長至1600台。
事實上,看準國內年輕消費市場,台灣賓士近年陸續引進更多元的新世代豪華小型車款,在近年不斷擴充的車系陣容當中,又以自2012年起推出包含A-Class、B-Class、CLA、CLA SB及GLA等車系在內的新世代豪華小型車家族,最具代表性。台灣賓士主管分析,隨著上述車款目前都已有小改款推出,產品形象已成功吸引新世代年輕族群,因此品牌消費族群年齡層近年也持續擴大、往下扎根。

相關閱讀:
1. 外匯車買賣問題 - 2012 賓士 benz C250 四門外匯車價錢行情及外匯車買賣網站??
2. 賓士 BENZ C250 在美國買新車可以直接出口嗎?台灣驗車可以通過嗎?Benz 賓士 c250 價錢價格多少? 寒帶及熱帶地區汽車出產的問題? (Benz C250 C200 C180)
3. 台灣人最愛外匯車排名前幾名的賓士benz C250價格、價錢、二手價格、油耗、馬力、稅金、關稅、驗車....讓我慢慢說給你聽
4. 賓士BENZ C250就是你了,顏色、CC數、價格、馬力、稅金、油耗,新女性購車新選擇,我的王位我要自己做決定
5. 賓士C250 AMG台灣價錢,規格,配備,顏色,油耗,貿易商新車二手車中古車新古車外匯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分享
6. 賓士C250及C300 AMG W204外觀內裝配備規格馬力油耗性能上的差異及優缺點比較分析評價分享
7. 賓士汽車C250 W204(2008-2014)授權對照比較資料表
8. C250 - Mercedes-Benz 賓士 C250 W204 價格規格簡介
9. 賓士C250四門外匯車 BENZ W204 C200 C250 C300 C350 價格、規格、配備比較
10. BENZ賓士c250 w204 5000/10000公里定期保養及保養維修注意事項
11. 美規賓士BENZ C300/C250 AMG煞車皮來令片更換及碟盤維修
12. 美規賓士Benz C250 AMG噴油嘴維修賭塞清洗保養
13. 賓士benz C250/C200/C180 W204電子節溫器俗稱水龜thermostat故障維修
14. 新竹汽車冷氣維修-賓士BENZ C250/C200汽車冷氣不冷原因原來只是冷媒不夠,順便做一次冷氣保養檢查
15. 賓士 benz C250 外匯車美規車四門轎跑車買賣 - 各種年份顏色配備價格
16. 外匯車絕對不等於高風險(認識美國買車回台灣)
17. 開在路上別人都會多看一眼的 12年 C250 AMG 稀有紅
18. BENZ w204 C250 AMG (外匯車 美規) 最實惠的價格 

19. 華僑留學生從美國搬家回台灣方式費用及注意事項及國際搬家公司推薦-美國搬家台灣費用最少的方式介紹
20. 運車回台灣運車流程要多久時間?CAR2TW的搬家服務?從美國搬家到台灣,國際搬家推薦,讓您運車搬家一起來
21. 2010年MINI COOPER S運車搬家大戰,這戰役只能贏不能輸,MINI COOPER S價格、二手車價、規格、馬力、扭力、排氣量、國際搬家費用、關稅計算
22. 從美國運車回台,甚麼!連搬家都OK,2013年LEXUS RX350運車回台灣,LEXUS RX350馬力、扭力、價格、售價、規格、相關關稅,相關驗車法規,美國搬家回台灣,國際搬家、搬家費用、搬家注意事項,嘿嘿!我們幫他連家都搬好囉
23. 華僑留學生從美國搬家回台灣經驗分享-免費國際搬家服務?如何從加拿大美國搬家回台灣流程及注意事項?留學生常常問行李可以放在車上運回來嗎?car2tw不只協助運車回台灣,還幫忙國際搬家及海運行李服務
24. 更多有關國際搬家及美國搬家公司相關介紹請參閱此

arrow
arrow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