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車主注意了!豐田汽車去年10月宣布旗下車款電動窗有瑕疵,可能導致電線短路,甚至冒煙起火,宣布全球召回650萬輛車。
台灣代理商和泰汽車也接獲原廠通知,包含2008年到2010年間生產、進口的RAV4休旅車,以及2010年間生產的ALTIS、CAMRY、YARIS、WISH等車款,都受到影響,總數達4萬輛,但因為零件尚未抵台,最快農曆年後就會宣布召回,請車主格外小心注意。

環團綠色和平昨至環保署抗議表示,福斯汽車排氣造假案至今,環保署只測兩款柴油車,且未提出如何終結路上問題車計畫。環保署回應,福斯已將召回計畫送進環保署,預計春節後通知一萬八七一六輛柴油車主,召回車輛移除造假軟體或加裝防汙設備。

曾造成消費者疑慮的福斯汽車造假疑雲,今有重大進展,環保署空保處長陳咸亨上午說,福斯汽車今天提交柴油車召回修正計畫,專家學者審核後,預計明年農曆春節後召回全台1萬8716輛汽車,移除造假軟體,或加裝防汙設備。

陳咸亨說,福斯集團召回改正計畫重點為2000cc的柴油車移除涉及造假疑雲的空汙偵測軟體,1200cc及1600cc車輛則另加裝除汙設備。

義大利在福斯汽車造假案事件爆發後,2天內即宣布針對境內1000輛不同柴油車款進行檢測;英國則在國會壓力下,擬以「企業過失致人於死罪」起訴福斯汽車;南韓政府9月份也表示將檢測5000輛福斯柴油車。環署要到2017至2018才會將路上實測納入法規,「但民眾健康可以等兩年嗎?」

台灣福斯集團昨天發布召回資訊,表示搭載EA189柴油引擎的福斯1.2TDI、1.6TDI和2.0TDI等車款,其技術改正方案已開發完成,且獲得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核淮,在台召回計畫也已報呈環保署。

由於料件進口及人員訓練等必要準備,加上碰到農曆年,預計會在明年2月中旬、也就是農曆年後開始啟動召回改正,比歐洲晚約二、三個禮拜。

受影響的車型包括福斯TOURAN、第六代GOLF,奧迪Q5、A6,以及SKODA SUPERB等。總共約1.87萬輛將分批召回。改正時間從30分鐘至一小時不等,車主無需負擔任何費用。

福斯醜聞大事記
2015/09/18 美國環保署指控福斯在柴油車安裝特殊軟體,規避氮氧化物排放檢測
2015/09/22 福斯坦承全球約1100萬輛柴油車安裝此軟體
2015/09/23 執行長溫特寇恩引咎辭職,福斯任命旗下保時捷執行長穆勒接任
2015/10/14 福斯坦承旗下柴油車裝有第2套軟體,可在檢測時減少排放量
2015/10/15 福斯召回歐洲850萬輛問題車。台灣福斯也自主召回,通知1.8萬名車主
2015/11/02 美環保署指控福斯3000c.c.的柴油車也安裝造假軟體,包括保時捷在內,但皆遭否認
2015/11/02 福斯自爆內部調查,指多款汽油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不實;保時捷宣布停售遭美環保署點名廢氣排放造假車款

 

 

 

arrow
arrow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