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冷冬天還沒來,回收業寒冬卻提早到了,回收價格最近降至10多年來新低點,個體戶收入銳減5成,難以維生。賣不到好價錢回收物被當垃圾對待,基隆市每日垃圾量多了將近10噸,成了一大隱憂。
回收價格隨著國際原物料行情波動,近期原物料成本不斷下探,建築用鋼筋往年平均1公斤8元,近期掉至4元,鐵鋁罐或油漆桶1公斤0.5元,紙價也由1公斤4元掉到2元,回收價腰斬一半。
資源回收童姓業者表示,經濟不景氣影響原物料價錢,價格去年底開始下跌,今年初跌得最兇,前三個月來到新低點,業者營收亮紅燈,收入不到往年5成,運費、人力及時間成本都自行吸收,業者叫苦連天。
他說,政府補助寶特瓶價格也擋不了風暴,由1公斤8元掉至4元,多家小型業者受不了價格超跌,紛紛關門大吉,最可憐的還是散戶,「每月收入1萬元如今剩不到5000元,日子該怎麼過?」

年過八旬陳姓阿嬤獨自租屋生活,平時撿紙箱、寶特瓶或鐵片,變賣現金維生,她每天早上6點半出門,推著手推車穿梭大街小巷,中午回家整理回收物、吃飯休息,下午再外出拾荒,她說,現今價格低得可憐,一上午撿的紙箱還賣不到20元。每個月租金、水電費、生活費壓得她喘不過氣,能吃39元的自助餐就不買60元便當,日子難過。
許多人因回收物賣不到好價錢,一股腦地全丟進焚化爐。環保局長賴煥紘證實,近期垃圾量確實明顯增加,每天多出約10噸,回收價格是市場機制很難去改變,他們會再研擬回收獎勵活動,用回收物換小禮物等方式,鼓勵民眾把回收物挑出來。國際環保組織巴塞爾行動網(Basel Action Network,BAN)繼5月揭發美國廠商未善盡廢棄電子產品回收之責,走私印表機、電腦螢幕等出口到台灣、香港等亞洲國家,緊接著本月公布第二份調查報告,指出美國部分回收公司以「漂綠」為名,有40%都將電子廢棄物非法運送出去,其中高達93%的電子垃圾最後落腳在開發中國家,特別是香港。

從西雅圖運一台2007 BMW 335i Coupe 應繳進口關稅?
私人自波士頓帶回一台進口車 2005 C230 1.8L 請說明流程與報價?
請教關於從美國帶 SAAB 9-3 手排車回台灣事項
BMW M5 M6 個人進口台灣驗車法規等問題(油耗污染噪音改善處理)
?2007年的舊車Mini Cooper由美國西雅圖運回來台灣,請教驗車相關問題
請幫忙評估我們這台車子的關稅 Porsche Panamera-從美國運車回台灣的費用?
2010年台灣進口汽車驗車法規 - 燈光及轉向系統是否可以授權?
BMW M3 代辦運車回台灣報關稅金驗車進口車代辦等相關問題
07年 Toyota Camry Solara xle & Mini Cooper S 運車回台是否划算?
古董老爺車如何進口回台灣,骨董車關稅如何計算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