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即將通過一條法令,來對付欠稅的美國公民。根據這項新法,美國公民如果欠稅,他們的護照申請將被國務院拒絕,已有的護照也將被註銷。新法定明年1月1日生效,現有的欠稅者立即會受到影響。

新法的宗旨是配合國稅局收繳欠稅和敦促納稅人依法繳稅,根據這項新規定,國稅局將編彙受影響的納稅人名單,門檻為拖欠5萬元聯邦稅,包括按照通貨膨脹調整的罰款和利息。

國會參眾兩院已通過這項規定的類似版本,它是提供公路經費的眾院22號法案的一部分。一個聯合委員會正在審查該法案,國會預計12月初會通過。適用範圍包括欠稅的公民,和被債權人向國稅局舉報,授權國稅局沒收欠債資產的債務人。但納稅人如果正在和國稅局協商如何償還欠稅,或是對欠稅提出異議,則不在影響之列,不會被拒發或註銷護照。

但是,國務院可基於人道原則,在納稅人有緊急需要時簽發護照。國會的法案仍有待於最後批准,國務院和財政部都沒說明如何執行。

新法生效後,將對現有的欠稅者立刻開始適用,預計未來十年可收繳欠稅3億9800萬元。

華府的RSM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考特表示,這項法案如果成為法律,在國外旅行和住在海外的美國人,今後對國稅局的來函將不能再視若無睹。

反對這項法令者,稱這對約700萬名住在海外的美國人不公,他們在海外離不開護照,要用護照申請外國簽證和居住許可,部分人根本收不到國稅局的通知函。

瑞士一家律師事務所的美國律師布魯斯說,海外的美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需要護照,如銀行交易、登記旅館和子女入學。他表示,國稅局去年向海外美國人發函85萬5000份,但國稅局資料庫的地址書寫方式和各國不符合,導致通知函根本無法送達。

古董老爺車如何進口回台灣,骨董車關稅如何計算等問題
2007 Cayman Boston 如何帶車回台灣, 美國二手車運回來注意事項?
Benz ML320 從紐約運車回台灣
運車回台灣之後要多久時間可以領牌驗車及交車
賓士 Benz ML350 把車子運回台北,ML350中古車回台灣划算嗎,ML350價格在台灣市場如何呢?
Porsche Cayenne S Sport Utility Cayenne Hybrid 美國買車運回台灣問題
從多明尼加進口 2008 BMW X3
TOYOTA Sienna LE/XLE 台灣價格、規格及買車運車回台灣划算嗎?
進口 2007賓士 BENZ SLK280,驗車流程,關稅計算報給你知
是否可以從日本進口賓士車回台灣呢?有代辦汽車回台灣的服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