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交易量探底,尤其豪宅市場交易量屢創新低,3月億元級交易僅4筆,創下實價登錄以來單月新低量,銀行業觀察,雙北市房價平均跌幅達3~5%,種種跡象顯示房市反轉向下跡象明顯,學者呼籲恐引起金融風暴。

台灣房市走過十年多頭,如今開始反轉,不少人都認為「房價快要暴跌了」!甚至有知名作家表示,房產泡沫快破了,不必急著進場「接刀子」,以免買貴了後悔。對此,業者則分析,短期內房價雖然看跌,但暴跌的機會不高,只要房價回到合理價位,購屋者就該大膽出手。

行政院日前公布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方案,將最高稅率由35%調高至45%,讓不少業者直呼「太重了」,更直指「房價將緩跌七年」。不過國泰金調查顯示,由於政府房地合一稅首重打擊短期投資客,因此讓民眾購屋意願回升至近八個月新高,且台灣基本面佳、資金充沛,未來房價向下修正機會不大。

今年經濟成長率預測「1」不保!最新中經院經濟成長預測為0.9%,不少企業也傳出無薪價,勞動部最新公布的數字為1239人,維持在千人規模。學者分析景氣不佳原因,除了外在的國際情勢影響出口外,今年開始國內房地產、建築業的「慘況空前」也是主要原因之一。

經濟情勢嚴峻,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講座教授朱雲鵬分析內在因素,房地產市場是產業動能龍頭,去年開始成交量明顯萎縮。走過12年榮景的地產業,這一波修正短期內不會結束。中國時報報導,朱雲鵬分析,房產業下一波將被迫走向「降價求售」,而且是是極大的降價可能空間,特別是「慘況空前」的新成屋與預售屋;而中古屋供需穩定,價格變化相對較小。 根據好房網調研中心的最新調查,全台12個指標新建案從之前的「豪華開價」已經收斂自降1~2成,最大降幅甚至已達26%。降價換量已是市場新顯學,特別是賣壓大的重劃區,常被點名的新莊副都心、五股洲子洋、林口新市鎮,以及桃園青埔,投資客全面逃殺,大量拋售。 《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表示,降價風潮吹起,如果成交價沒有低於實價登錄1成以上,新案很難成交。

房市持續盤整下修,價縮量跌的情況持續擴大,尤其以往最具指標的蛋黃區早已風光不再,部分精華區價格大幅下修,出現蛋黃區蛋白價的情形,進而吸引自住客議價,有望拉抬交易量。從二○一三年房市開始盤整時,交易量已經出現萎縮情況,經過這三年的房市震盪,房價以緩降的方式慢慢下修,原本期待房市一次落底後重新拉抬,已成空談,如今面臨的現況是價格持續下修,而交易量也不斷萎縮。根據永慶房產趨勢前瞻報告指出,第4季房市看跌趨勢擴大至66%,較上一季增加7個百分點;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昨(26)日表示,市場看跌趨勢擴大,認為下一季房價降幅仍難達到買方期望的10%至15%滿足點,估計今年交易量恐創26年新低紀錄,僅達23萬至24萬棟。

 

2006年 Porsche 911 carrera 運車流程、關稅計算、驗車....
留學生運車回台灣&美國買車如何省洲稅
美國三大肌肉車-Ford Mustang福特野馬運車流程.關稅計算.驗車
04年 BMW Z4 想運回台灣,價格、運車流程、關稅
賓士 BENZ C250 美國買新車可以直接出口嗎?驗車可以通過嗎?賓士 c250 價錢價格多少?
2012 雪佛蘭Chevrolet Camaro V6 LT 大黃蜂美國 運回台灣 關稅 檢驗...
粗曠線條,堅固耐用是給人的第一印象2007年吉普JEEP WRANGLER運回台灣相關介紹
路虎LAND ROVER RANGE ROVER EVOQUE霸氣回台
2013 LEXUS RX350 搬家運車一起來,搬家服務,運車流程,關稅計算
美國自用車2011年BMW 528I運車回台,美國內陸託運,台灣驗車領牌,CAR2TW幫您搞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