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名為Light Phone的微型手機正在Kickstarter網站眾籌,它被稱作是全球最小的超輕超薄「卡片手機」,可如信用卡般放入錢包。且厚度僅0.4公分,重量只有38公克。

Light Phone主要功能是接電話。如果智能手機要充電,即使不帶手機出門,只要有Light Phone,也不會擔心會錯過任何電話,它可以讓用戶不受大量信息的干擾,也不至於與世隔絕,實現「繁忙」與「與世隔絕」的平衡。

Light Phone設計極簡,僅配備點陣LED和簡單的鍵盤觸摸模塊,此外還有一個揚聲器、麥克風以及音量控制按鍵。在透過microUSB充電之後,可實現20天左右的續航。

這款手機包含500分鐘的預付通話時間,能獨立使用。也就是說,在用戶沒有智能手機或在智能手機關機的情況下,這款手機仍能工作,緊急時刻它作為備用工具就顯得尤為重要。

現在人們每天起床後要用手機查看天氣預報、新聞,上班途中手機會不時給你提示路面狀況。在路上、在巴士上、在地鐵中,你可以隨時看到一邊走路一邊低頭看手機的年輕人。人們的生活似乎已經離不開手機了,近日有研究機構統計顯示,手機依賴已成為全球現象。

但如果有人告訴你,人們現在如此依賴的手機在5年後,僅僅在5年後,手機有可能開始從人們的生活中消失,甚至蘋果公司都不會再造手機了。你將作何感想?

不過,確有業界人士表示在智能時代越來離人們越近的時候,手機可能真的就要退出了。樂搏資本創始合夥人楊寧在2014年曾經寫過一篇《移動互聯網創業風口已衰竭》的文章,日前這篇文章再次在大陸網絡流傳,楊寧在文章中表示,手機這個設備在5年內就將消失。因為我們馬上就要進入“智能一切”的時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