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明年台灣企業員工調薪幅度平均達4%,為亞洲倒數第二的國家,僅贏過日本。
《中央社》報導,據環球人力資源資訊及顧問機構ECA International所發佈的薪酬趨勢調查研究顯示,2015年台灣企業員工可望有4%的薪資成長,僅高於日本的2.3%,在亞洲排倒數第2。

ECA International亞洲區域總監關禮廉表示,扣掉通膨因素後,台灣員工明年的平均薪資僅增加2%,較今年的2.6%實質調薪率還低。
ECA報告指出,預估明年亞洲調薪率平均達7.2%,扣除通膨因素後,亞洲區的實際薪資增長平均為2.7%。
調查報告顯示,2015年全球平均薪資成長為5.8%;其中,漲幅最高的國家為阿根廷。
阿根廷企業員工調薪幅度平均可望達28%;然而,一旦扣除27%的通膨率後,會發現對於消費力的成長十分有限。
調查顯示,拉丁美洲區域為薪資幅度成長最高的地區;最低為歐洲地區的希臘、愛爾蘭、葡萄牙、西班牙,以及瑞士,這5個國家明年平均調薪幅度預估為2%,但歐洲調薪率平均達3.5%。
美國及加拿大企業預計明年薪資調整與本年度相同,有3%的增幅,而澳洲平均調薪率為3.5%,中東地區薪資增幅平均有4.7%。

 

推薦閱讀:
1. 台灣勞工超"薪"酸 明年調幅排亞洲倒數第二
2. 85度C再用林鳳營 管碧玲:不恥!絕不再光顧
3. 黑心油北海下游業者下架產品清單
4. 黑心頂新集團為台灣人吃黑心油,台灣人的命就這麼不值錢嗎
5. 黑心頂新集團飼料牛油強制下架
6. 黑心頂新集團在成為中國最大台資企業後回台發展,但「鮭魚返鄉」帶回來的卻是餵全台民眾吃黑心油、大舉炒作台灣房地產的巨獸
7. 黑心頂新集團花不到9億 頂新吞408億的101
8. 黑心日月光集團-看見台灣的下場 日月無光的判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