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心日月光集團跟黑心頂新集團有什麼差別,都是毒害台灣的黑心企業,眼中只有錢,都是賺黑錢.

請參閱:
1. 消失的公義?日月光遭輕判 黑心廠商引撻伐
2. 黑心日月光集團-對黑心廠商仁慈 就是對全民殘忍.

封測大廠日月光(2311)屢屢爆發負面新聞,不論是公司涉嫌內線交易、關說,還是董事長被傳包養名模,每次難關都能化險為夷,而這次日月光涉嫌偷排廢水污染後勁溪一案,也再度逃過難關,讓外界不禁質疑,日月光是否有政壇靠山撐腰。

這次日月光涉嫌偷排廢水污染後勁溪一案,再度逃過難關,讓人也不禁聯想,這是否與日月光良好的政商關係有關。圖為日月光位於後勁溪的排放口。(地球公民基金會提供)
透視張家政商關係
祖籍浙江溫州的日月光張家,在國共內戰後失去龐大家產,但隨著「張媽媽」張姚宏影重拾家業,在台成立宏璟建設、投入地產領域,才讓張家事業又重新點火,與此同時也與政壇建立起良好關係。
據《財訊》報導,當時張媽媽因特殊的政商關係,在兩蔣時代就是身價千億的「超級農民」,包括汐止的伯爵山莊、日月光中心,都是張媽媽以農民身分取得國有地再優先承購,而後建案又引進國外建設風格做出差異化,讓建案大受好評,一舉成為當時的傳奇人物。
據了解,包括曾經擔任蔣介石侍衛長、駐新加坡代表的胡炘將軍,以及蔣經國時代的老臣曾元一,都曾幫助張姚宏影擴展事業宏圖。
後來她兩個兒子張虔生、張洪本也相當受到政壇照顧,2005年兩兄弟隨著連戰的連家軍前進中國發展,大力發展房產事業,但隨著資金需求增加,市場盛傳,就是因為要尋求資金,日月光集團旗下的F-鼎固(2923)才會返台掛牌。


不過更令人注目的是,F-鼎固的董監陣容竟包含了連戰親家陳清忠、黨政大老徐立德、林豐正及台玻總裁林伯實等人,顯現張家與連戰系統關係深厚。
而這次日月光偷排廢水一案,根據判決結果,廠長蘇炳碩等4人均獲緩刑,而董事長張虔生、行政副總林顯堂等高層,則獲不起訴處分,公司則裁罰300萬元罰金,被外界質疑輕判,讓人也不禁聯想,這是否與日月光良好的政商關係有關。
鮭魚返鄉應重投資品質
另一方面,政府積極推動台商鮭魚返鄉,是否能真正解決台灣經濟問題,也引來相當大的疑慮。
近期,打著鮭魚返鄉名號返台投資的頂新集團、日月光集團,皆對台灣造成嚴重傷害,不論是黑心油風暴還是偷排廢水事件,都讓民眾對這些企業感到失望,中央大學經濟系教授邱俊榮更直言,政府一心想吸引台商回台,恐需多做評估。
邱俊榮表示,儘管台商回台確實對經濟有助益,但比起關心台商回台投資金額多寡,更應該對「投資品質」多做把關,不能讓台商的惡習也流回台灣。


相關閱讀:
1. 抵制頂新味全-頂新101年、102年進的油都是飼料用油.
2. 抵制頂新味全-抵制「黑油頂新」成全民運動
3. 抵制頂新味全-台北台中台南新北跟進嗆「罰到倒
4. 連鎖超市拒賣頂新產品-黑心頂新「眼中只有錢」
5. 抵制頂新味全-賣黑心油炒房地產
6. 抵制頂新味全-頂新應重回校園接受正直的商業道德教育
7. 這個魏家這樣對台灣人民,台灣人你為什麼還不生氣?
8. 抵制頂新味全-全民一起打倒不良惡質財團
9. 抵制頂新集團-問題商品名單總覽
10. 抵制頂新集團-頂新產品懶人包
11. 抵制頂新集團-頂新毒害台灣 16縣市抵制
12. 全民怒抵制 頂新
13. 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所出產的油品疑似是動物性飼料用油製成-包括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和正義香豬油等.
14. 抵制頂新味全 - 味全三重廠開發利益 換來尹衍樑出手相救.
15. 抵制頂新味全 - 消基會推抵制頂新APP 一搜產品全都露.
16. 黑心日月光集團跟黑心頂新集團有什麼差別,都是毒害台灣的黑心企業,眼中只有錢,都是賺黑錢.

arrow
arrow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