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日月光集團跟黑心頂新集團有什麼差別,都是毒害台灣的黑心企業,眼中只有錢,都是賺黑錢.
消失的公義?日月光遭輕判 黑心廠商引撻伐
黑心日月光集團-對黑心廠商仁慈 就是對全民殘忍.

日月光汙水案,高雄地檢署全案終結,調查後認定董座張虔生和副總林顯堂事先不知情,做出不起訴處分,但檢座特地引用古文觀止裡「永某氏之鼠」,暗批日月光枉顧後勁溪居民安全心態自私,就算囂張一時,最終仍會被消滅,而網友也痛批起訴書內容,責任都由下屬來扛,簡直是電視劇半澤直樹的翻版。

日劇「半澤直樹」片段:「下屬的功績是上司的功勞,上司的失敗是下屬的失職。」

半澤直樹劇中,大和田常務引用銀行界的名言,要下屬來扛自己的過錯,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同樣情景似乎活生生,出現在國內的日月光污水案。高雄地檢署襄閱黃元冠:「本署經過偵查終結,認為予以不起訴處分。」

包括董事長張虔生在內,公司三大巨頭通通沒事,網友立刻大罵,根本就是找好了替死鬼,還質疑他們怎麼會不知情,甚至調侃日月光,下屬只要花錢再請就有了,雖然結果讓外界譁然,不過檢察官仍在處分書中,特別引用古文觀止「永某氏之鼠」的文章,暗指張虔生,將像文中老鼠,囂張一時,終究仍被消滅。

國文補教老師朱易學:「那一些不知死活的,他自以為可以永遠地,去做一些壞事情的人,他會永恆下去,不行的。」

起訴書內容還批張虔生,不應有因天下之力以生日月光之財、取天下之財,以供日月光之費,如此自私的心態,不只檢方的偵辦動作雷聲大雨聲小,連高雄市府的態度也跟著轉變。

高雄市長陳菊:「懲罰不是我們的目的,環境的維護、企業的良心,這是我們所期待的。」

是不是在幫忙打圓場,社會自有評論,只是最後起訴了知情的廠務處蘇姓處長、廢水組主任和工程師等5人,層級之低難怪被外界各自解讀。


相關閱讀:
1. 抵制頂新味全-頂新101年、102年進的油都是飼料用油.
2. 抵制頂新味全-抵制「黑油頂新」成全民運動
3. 抵制頂新味全-台北台中台南新北跟進嗆「罰到倒
4. 連鎖超市拒賣頂新產品-黑心頂新「眼中只有錢」
5. 抵制頂新味全-賣黑心油炒房地產
6. 抵制頂新味全-頂新應重回校園接受正直的商業道德教育
7. 這個魏家這樣對台灣人民,台灣人你為什麼還不生氣?
8. 抵制頂新味全-全民一起打倒不良惡質財團
9. 抵制頂新集團-問題商品名單總覽
10. 抵制頂新集團-頂新產品懶人包
11. 抵制頂新集團-頂新毒害台灣 16縣市抵制
12. 全民怒抵制 頂新
13. 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所出產的油品疑似是動物性飼料用油製成-包括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和正義香豬油等.
14. 抵制頂新味全 - 味全三重廠開發利益 換來尹衍樑出手相救.
15. 抵制頂新味全 - 消基會推抵制頂新APP 一搜產品全都露.
16. 黑心日月光集團跟黑心頂新集團有什麼差別,都是毒害台灣的黑心企業,眼中只有錢,都是賺黑錢.

arrow
arrow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