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院今日上午宣判日月光(2311)偷排廢水污染後勁溪一案,服務處長蘇炳碩等4人獲得緩刑1年4月至1年10月不等之有期徒刑,工程師何登陽無罪,對公司則判罰金新台幣300萬元。喧騰一時的後勁溪一案宣判結果出爐,再次喚起社會對整起事件的關注,不過如此輕判也引來民眾的不滿,並認為這樣的罰則完全沒有用。

請參閱黑心日月光集團跟黑心頂新集團有什麼差別,都是毒害台灣的黑心企業,眼中只有錢,都是賺黑錢

日月光偷排廢水一案,多人遭到輕判,對公司則是判罰金新台幣300萬元,如此的輕判也引來民眾的不滿,並認為這樣的罰則完全沒有用。(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高市勒令停工 董事長保證改善
日月光在去年10月遭到控訴偷排廢水,高雄市環保局表示,是在巡察後勁溪時發現德民橋下方排放異常水質的廢水,追查之下才發現是日月光的K7廠,檢測後發現,其水質各項目都嚴重違反《水污染防治法》規定的放流水標準,因此趕緊建議民眾「暫停取水」,並勒令日月光停工。
而後董事長張虔生也於期間召開記者會,並拜訪市長陳菊,除提出廢水改善計畫外, 也保證廢水會合乎標準,並希望能在合乎標準下盡速復工等三大原則。他也強調,這一次的K7廠為偶發事件,目前公司已建立完善的預防、預警及應變機制。
高院輕判 環團:法令赫阻無效
對於今日上午高院的輕判,地球公民基金會就表示處分太輕,層級僅到處長級,董事長、總經理卻沒有受到處分,更不用說輕判緩刑了,分明是下級頂罪的情況,法律根本無法有效赫阻黑心廠商,環團對此皆感到相當失望。


環保署長魏國彥則表示,目前已有「水汙染防治法」修正草案,未來汙染行為人最重將可判到無期徒刑,就算是罰緩,也提高數千萬元,屆時將可有效防止汙染行為,因此也希望能及早完成立法。
停工損失慘重 股價跌不停
日月光高雄K7廠停工後,中壢廠的廢水排放也遭到抽驗,整個半導體市場也開始觀察,此事究竟會不會影響整個供應鏈的市場,甚至還傳出轉單傳言,也因此當時日月光股價數度跌停。
高雄K7廠包含覆晶(Flip Chip)等封測,封裝占比約15%,其他包括打線和測試,另外它也是12吋凸塊晶圓(Bumping)製程的主要基地,主要供應28奈米製程通訊晶片需求,占K7廠營收比重約30%到35%
整體來看,日月光K7每月5800萬美元產能中,約有1800萬美元是晶圓製造,而其產能也受到了停工期間的影響,其中IC封測營收被影響4%~5%,而日月光集團則被影響約2%。
日月光今日收盤報35.00元,上漲0.50元或1.45%,盤中最高在35.40元,最低在34.40元


相關閱讀:
1. 抵制頂新味全-頂新101年、102年進的油都是飼料用油.
2. 抵制頂新味全-抵制「黑油頂新」成全民運動
3. 抵制頂新味全-台北台中台南新北跟進嗆「罰到倒
4. 連鎖超市拒賣頂新產品-黑心頂新「眼中只有錢」
5. 抵制頂新味全-賣黑心油炒房地產
6. 抵制頂新味全-頂新應重回校園接受正直的商業道德教育
7. 這個魏家這樣對台灣人民,台灣人你為什麼還不生氣?
8. 抵制頂新味全-全民一起打倒不良惡質財團
9. 抵制頂新集團-問題商品名單總覽
10. 抵制頂新集團-頂新產品懶人包
11. 抵制頂新集團-頂新毒害台灣 16縣市抵制
12. 全民怒抵制 頂新
13. 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所出產的油品疑似是動物性飼料用油製成-包括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和正義香豬油等.
14. 抵制頂新味全 - 味全三重廠開發利益 換來尹衍樑出手相救.
15. 抵制頂新味全 - 消基會推抵制頂新APP 一搜產品全都露.
16. 黑心日月光集團跟黑心頂新集團有什麼差別,都是毒害台灣的黑心企業,眼中只有錢,都是賺黑錢.

arrow
arrow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