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國際集團(Ting Hsin International Group),是以食品製銷為中心企業集團,由彰化永靖出身的魏應州、魏應交、魏應充、魏應行四兄弟共同創立。旗下擁有知名品牌有康師傅、味全、松青超市、台灣之星、大陸全家便利店、德克士、康師傅私房牛肉麵等,版圖橫跨台灣與中國大陸。

頂新集團的前身原是1958年創立於彰化的鼎新油廠,1974年更名為頂新制油公司,以生產工業用蓖麻油為主。1988年中國大陸實施改革開放政策,魏氏兄弟看好轉戰大陸市場,從此四兄弟便踏上一條篳路藍縷的創業之路。

四兄弟在大陸創業初期,還是以老本行「油」開始,創設「頂好清香油」、「康萊蛋酥卷」等產品。但由於當時整體消費水平偏低,這些產品叫好不叫座,一度使公司在大陸的經營投資陷入困境。

除了食品類產品外,另一個較受矚目的是頂新集團剛跨足的電信業台灣之星,在4G正打的如火如荼之際,原本就在電信三雄(中華電信、遠傳、台灣大)夾殺下,有被邊緣化危機,如今再面對如此排山倒海的全民抵制運動,台灣之星要如何迎戰,能否有出奇制勝的機會?仍有待時間印證。

頂新集團從2013年11月的銅葉綠素、2014年9月餿水油再到這次的飼料油,中鏢率百分百,不只消費者信心瓦解,連集團高層及員工自己都感到痛心疾首。

直到1991年底,轉向經營方便麵。1992年推出第一碗康師傅紅燒牛肉麵,從此一炮而紅,進而拓展到飲料、包裝水飲料,逐步奠定今天的頂新集團王國。

1998年,頂新返台收購台灣老牌食品大廠味全,成功從創辦人黃烈火家族手中取得經營權,隔年1999年魏家宣布解散味全龍職棒隊;2005年入主正義公司,2009年買下台北金融大樓約3成股權,成為最大股東,2013年引進連鎖速食餐廳德克士在台北101開設台灣首家分店。

 


相關閱讀:
1. 抵制頂新味全-頂新101年、102年進的油都是飼料用油.
2. 抵制頂新味全-抵制「黑油頂新」成全民運動
3. 抵制頂新味全-台北台中台南新北跟進嗆「罰到倒
4. 連鎖超市拒賣頂新產品-黑心頂新「眼中只有錢」
5. 抵制頂新味全-賣黑心油炒房地產
6. 抵制頂新味全-頂新應重回校園接受正直的商業道德教育
7. 這個魏家這樣對台灣人民,台灣人你為什麼還不生氣?
8. 抵制頂新味全-全民一起打倒不良惡質財團
9. 抵制頂新集團-問題商品名單總覽
10. 抵制頂新集團-頂新產品懶人包
11. 抵制頂新集團-頂新毒害台灣 16縣市抵制
12. 全民怒抵制 頂新
13. 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所出產的油品疑似是動物性飼料用油製成-包括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和正義香豬油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抵制 頂新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