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集團又中鏢!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今天上午傳出也使用黑心油製油!最新消息指出,維力清香油、正義香豬油疑使用動物性飼料用油製香油,目前台南地檢署目前已經深入調查、蒐證,可能又會造成另一波食安問題。

頂新集團食安問題頻出包,去年10月頂新製油向大統長基購買油含銅錄素,味全21款油品下架;今年9月,味全向強冠採購油為使用餿水油精煉再製,12款肉鬆、肉醬下架;今年10月,正義向鑫好進貨,涉使用飼料油,相關豬油下架。

頂新集團連番三次在黑心油事件上都沾上邊,顯然並未從事件真正學到教訓,消費者及網友反彈一次比一次還要強烈,抵制集團產品的言論甚囂塵上,企業及集團形象及商譽一落千丈,如何能一點一滴挽回消費者的心,恐怕並非是一朝一夕就能做到的事。

這個魏家這樣對台灣人民,台灣人你為什麼還不生氣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周盟翔自食藥品安全聯繫平台接獲情資,指鑫好企業公司負責人吳容合,原係頂新味全集團旗下正義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正義公司)之處長,明知食用豬油不得攙偽動物性飼料用油,竟將晉鴻貿易商行、久豐油脂企業及福瀧油脂公司製造的飼料性用油,偽稱為可食用豬油,再銷往正義公司,正義公司再將這些飼料性用油,混摻於食用豬油內製成「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15公斤桶裝豬油、180公斤的精緻豬油產品、動物性配方的烘焙油脂及客製化商品等產品,銷往各大連鎖商店。

周盟翔指示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等單位蒐證齊全後,6日上午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台南市調查處、檢察事務官、司法警察、台南市警察局麻豆分局等單位合計56名警力,前往吳容合住處及工廠執行搜索,並陸續傳喚吳容合等共20人到案說明。

檢方訊問後,認定吳容合從民國101年起以購自晉鴻商行、久豐公司及福瀧公司的飼料性用油,偽冒為民眾可食用之豬油,銷往正義公司製成油品後,再於各大油品通路販售。

經初步統計,光是從今年2月至5月底止,正義公司向吳購入的飼料性用油數量即高達424噸。檢方訊問後以吳某犯罪嫌疑重大,於7日夜間當庭逮捕,並向台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目前正進一步擴大清查上、下游通路。

油品食安事件自銅葉綠素、餿水油以及飼料油,頂新集團每回都對消費者表達歉意卻又是每次都榜上有名,昨天民間抵制味全及頂新的聲浪再起,作家張大春在臉書上更是呼籲無限期全面拒絕,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也出面號召拒買該集團產品。


相關閱讀:
1. 這個魏家這樣對台灣人民,台灣人你為什麼還不生氣
2. 昶昕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含銅廢液處理廠及關係企業,從事收取廢銅液等廢棄物生產硫酸銅等產品.

//


相關閱讀:
1. 抵制頂新味全-頂新101年、102年進的油都是飼料用油.
2. 抵制頂新味全-抵制「黑油頂新」成全民運動
3. 抵制頂新味全-台北台中台南新北跟進嗆「罰到倒
4. 連鎖超市拒賣頂新產品-黑心頂新「眼中只有錢」
5. 抵制頂新味全-賣黑心油炒房地產
6. 抵制頂新味全-頂新應重回校園接受正直的商業道德教育
7. 這個魏家這樣對台灣人民,台灣人你為什麼還不生氣?
8. 抵制頂新味全-全民一起打倒不良惡質財團
9. 抵制頂新集團-問題商品名單總覽
10. 抵制頂新集團-頂新產品懶人包
11. 抵制頂新集團-頂新毒害台灣 16縣市抵制
12. 全民怒抵制 頂新
13. 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所出產的油品疑似是動物性飼料用油製成-包括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和正義香豬油等.
14. 抵制頂新味全 - 味全三重廠開發利益 換來尹衍樑出手相救.
15. 抵制頂新味全 - 消基會推抵制頂新APP 一搜產品全都露.

arrow
arrow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