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不滿餿水油事件毒害下一代健康,且頂新集團從去年起接連爆發食品安全事件,累犯又是國際知名企業,卻不斷製造不良商品,決定發動抵制所有頂新集團旗下包含味全、台灣之星等品牌,也將號召全國10萬名教師會員教導下一代學生,不要吃有毒產品,更會將訊息透過國際組織傳播,要給頂新一個教訓。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痛批,頂新魏家是國際級大企業,但去年爆發假油事件,今年的餿水油事件也有,該企業本身是做油,卻買了餿水油還裝無辜,自稱受害者,自稱要從農田到餐桌替消費者全程把關,有嗎?張旭政認為,頂新完全沒有把關,只為壓低成本、利潤而買餿水油。
張旭政說,老師在課堂上教導學生要說實話、要誠實、要有公德心,但卻看到社會上的大人、大企業,做的、說的全是一派胡言,都沒有良心,呼籲全民拒絕購買頂新集團旗下任何產品,從小老百姓自力救濟,告訴大企業,要賺我們的錢,就應該為消費者身體健康、食品安全把關。
全教總副理事長羅德水表示,台灣商人的道德水準跟蠻荒人一樣,眼裡只有錢,這次餿水油事件的處理態度簡直就是國恥,加上頂新集團前科累累,又是國際大廠,但去年假油事件的道歉仍歷歷在目,如果去年魏家道歉是真的,為什麼現在還有餿水油事件?羅德水大罵:「這個魏家這樣對台灣人民,台灣人你為什麼還不生氣?」
張旭政說,對此將鎖定頂新魏家,發動抵制旗下所有產品,包含味全產品,及近日成立的台灣之星電信公司服務,將透過全教總的會訊,寄送給全國10萬名教師會員,一起發動抵制,並連繫其他社運團體一起串聯,乃至包含國際教師協會,如香港、中國等,把抵制訊息告訴全球170個國家300多個團體,也將透過教師的課堂指導,告訴下一代學生,食品安全的真正意涵,也要抵制不良商人製造的有害產品。

 

餿水油風暴持續擴大,不少廠商因此受到牽連,週刊爆出郭烈成除了用餿水油、飼料油,還用病死豬、牛煉屍油賣給強冠,郭烈成在被收押時居然說:「大家都這樣,不只我在做」,讓警方一度傻眼。

週刊爆出郭烈成除了用餿水油、飼料油,還用病死豬、牛煉屍油賣給強冠。(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郭烈成四處收購便宜的油,加工成黑心油,其中病死畜禽屍體提煉的屍油用的最多。(資料照,記者黃建華攝)
壹週刊報導,郭烈成四處收購便宜的油,加工成黑心油,其中病死畜禽屍體提煉的屍油用最多,加工完成後賣給強冠,強冠再加工成全統香豬油。
報導稱強冠採購副總經理兩頭賺
報導指出,強冠採購副總經理戴啟川為了兩頭賺,以「我知道你的油怎麼來的」要求郭烈成降價,日前國內發生豬瘟,大量豬死亡,戴啟川對郭烈成說:「你來源充足,賣便宜一點」,順利把黑心油從每公斤25元殺到每公斤18至20元,他卻告訴下游廠商,豬肉市場價格飆漲,要求將油漲價,將原本每公斤48.5元的油漲至53.75元。
初步估算強冠兩邊賺,至少每公斤賺了30元以上,警方也懷疑,戴啟川壓低向郭烈成壓低價錢,除了幫公司省錢,亦有可能中飽私囊,戴啟川的住家位於高雄市澄清湖獨棟的透天4層別墅,市值至少2千萬以上。
專案小組透露,平日與廠商往來都是用公司戶頭,如果說公司不知道黑心油的事不太可能,一個副總沒有公司允許應該不敢和沒發票的郭烈成往來,更何況公司還要作帳,專案小組表示:「或許正因公司授意,才讓戴啟川有機會利用無帳可查的漏洞」。油品食安事件自銅葉綠素、餿水油以及飼料油,頂新集團每回都對消費者表達歉意卻又是每次都榜上有名,昨天民間抵制味全及頂新的聲浪再起,作家張大春在臉書上更是呼籲無限期全面拒絕,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也出面號召拒買該集團產品。


相關閱讀:
1. 抵制頂新味全-頂新101年、102年進的油都是飼料用油.
2. 抵制頂新味全-抵制「黑油頂新」成全民運動
3. 抵制頂新味全-台北台中台南新北跟進嗆「罰到倒
4. 連鎖超市拒賣頂新產品-黑心頂新「眼中只有錢」
5. 抵制頂新味全-賣黑心油炒房地產
6. 抵制頂新味全-頂新應重回校園接受正直的商業道德教育
7. 這個魏家這樣對台灣人民,台灣人你為什麼還不生氣?
8. 抵制頂新味全-全民一起打倒不良惡質財團
9. 抵制頂新集團-問題商品名單總覽
10. 抵制頂新集團-頂新產品懶人包
11. 抵制頂新集團-頂新毒害台灣 16縣市抵制
12. 全民怒抵制 頂新
13. 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所出產的油品疑似是動物性飼料用油製成-包括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和正義香豬油等.
14. 抵制頂新味全 - 味全三重廠開發利益 換來尹衍樑出手相救.
15. 抵制頂新味全 - 消基會推抵制頂新APP 一搜產品全都露.

其他閱讀:
1. 多處零件瑕疵 豐田召回51.6萬輛
2. 機場接送 警方緊盯
3. 2011年美規C300之四---操控篇
4. 買車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