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釣魚執法近期盯上機場接送「黑車」。業內人士透露,喬裝警察往往在機場內盤查「黑車」,其手法頗有一套,「像豐田Sienna這類七人座廂型車50%會被盯上,15人座或以上的巴士更是百分百跑不掉」。
30831620093083162013  
熟悉機場接送行業的業內人士透露,過去無證無照但價錢便宜的機場接送「黑車」常見於華人社區,但景氣不佳讓更多非華裔民眾加入「黑車」業界,因此警方開始注意這一現象並展開掃蕩。

便衣警察往往在機場內盤查黑車,盯上看起來像接送的司機和旅客後,尾隨至停車場,然後亮出身分,把司機和旅客分開問話,盤問雙方之間是什麼關係、來美目的、相互熟悉程度等信息,「如果旅客說是叫的旅行社車輛,司機說是接親友,或者旅客說自己叫張三,司機說被接的叫李四,警察一看兩邊口供對不上,就能斷定不是接送親友,而是黑車,當即扣留」,而挑選盤查車輛也有竅門,「像Sienna這類七人座廂型車,如果接的旅客衣著外表看起來像觀光客或西裝筆挺的商務人士,被盯上的概率有50%,15人座或更大的巴士百分之百會被盯上」。

律師鄧洪指出,洛杉磯國際機場隸屬洛市警局轄區,警方對機場接送商業車輛釣魚執法手法,除了根據分類廣告上的電話、扮成乘客叫車送機,另一種常見方式就是在機場喬裝剛到達的旅客,攔下看起來可能從事無照接送的廂型車、休旅車,聲稱自己原定的接機車輛遲遲不來,請求車主送一程,並主動提出願意支付汽油錢,一旦車主答應並將車停靠下來,員警立即現身扣車。依據現行法令,「黑車」首先會被扣留30天,扣車費1000至1500元,初犯者或可爭取寬大處理,只拿警告,但如果屢犯,則可能被罰做義工以及罰款1300元。

除了釣魚執法,當局也透過立法進一步打擊「黑車」。鄧洪表示,明年元旦起將生效的AB 306法案規定,如果商業車輛半路拋錨,拖車公司必須要求車主出示相應商業執照。


相關閱讀:
0. 多處零件瑕疵 豐田召回51.6萬輛
1.2011年美規C300之四---操控篇
2. Toyota Sienna CE/LE/XLE/Limited 2.7/3.5 差別區別.

arrow
arrow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