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出處2011年美規C300之四---操控篇.

什麼是好的操控性?簡單來說就是輕鬆、好開,隨心所欲,舒適愉快。一部好車坐在駕駛座上是一種享受,不是負擔,開車容易專心,不易疲累。這也是主動安全的一部分,好的車在你遇到危險的時候可以讓你從容閃避不易失控。
要達到上述條件需要有一副好的底盤和充足的動力
 

 

這部C300的心臟是一具2996CC V6 自然進氣231P馬力的引擎。以馬力數值來說在W204家族中排名第三。把S320引擎的馬力輸出塞進跟Altis差不多大的車身裡面當然相當夠用,油門輕輕踏車就衝出去了。V6引擎拉轉速的順暢和排氣的聲浪、引擎運轉的聲音都不是四缸引擎可以比擬。如果都有心要買上百萬的車,六缸車當然是優選。
變速箱是採用很先進的7速自排,並有手動升降檔的功能。7個檔位可以讓引擎在每個行車速率範圍都可以維持最佳的輸出效率,所以有節能的效果,也因此各個廠家的變速箱檔位都越來越多。雖然這部車已經開了49000多公里,開起來完全感受不到換檔的頓挫。變速箱很聰明,手自排根本不需要用到。
 

這是賓士車的油門踏板。跟家裡的日本車有沒有不一樣?

一般日本車的油門踏板是像這張圖的煞車踏板一樣是從上方伸一根桿子下來。但賓士車的踏板是一個固定在地板上的長方型板子。這種設計的用意是讓你把整個足面放在油門上面,而不是只有腳掌前半部放在油門踏板上,如此有更佳的姿勢精準控制油門深淺。這部車的油門控制很線性,很好控制,鬆緊也很適中,不像我現在手中的老車太緊。
 
一般人不敢買美規中古車多半是對品質有疑慮。但我一開離開路邊停車格這些疑慮就被興奮沖走了。
這是一部很好開的車,駕駛座很舒適,椅背兩側的隆起把身體固定的服服貼貼,不會像我以前開的車坐起來坐搖右晃的。腰部和腿部的支撐也很好,跟日系國產車比起來座椅剪裁就是細膩很多。
開在路上可以感覺四個輪子和車身都穩穩的貼在地面,不會有一般這種尺寸的車子輕浮的感覺。操控起來是讓人很有把握的,不會覺得好像隔層什麼一樣虛虛的無法控制。我自己整理車子的時候第一次進廠換掉的都是減震筒,這部車開起來確沒有什麼退化的感覺。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車開起來有Altis般的大小靈巧,又有S class般的穩重感,是一部開起來有趣又享受的車。

 


82a0ff55-bd75-4c99-8b64-dedf2cc520a49cb00826-7e87-42a2-965d-2049a3a912ddcbfdcf7f-2551-43fa-8973-5021512197d99cb00826-7e87-42a2-965d-2049a3a912dd  


Mercedes-Benz C-Class C250 1.8L
賓士 benz C250 W204 美規外匯車價錢行情及外匯車買賣網站??
賓士外匯車 BENZ W204 C200 C250 C300 C350 W204 美規車價格、規格、配備比較.
C250 - Mercedes-Benz 賓士 C250 W204 美規車價格規格簡介.

arrow
arrow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