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渡農曆春節,民眾紛紛換購新車喜迎新年,提醒您,購買新車同時,別忘記幫老舊愛車覓得良好歸宿,循合法管道進行廢車回收,不但為維護街道清新環境整潔盡一份心力,更可以幫自己領取一份回收獎勵金唷!

環保署呼籲您,車體隨意交給廢車收購業者或不合法之回收業者處理,如遭非法利用,恐將成為竊盜作奸犯科工具,不但損及自身權益,更可能造成環境污染。請民眾務必循「回收2步驟」回收廢棄車輛:

第1步:「找回收商」,車主經由環保署資源回收免付費專線「0800-085-717」(諧音:您幫我,清一清)或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epa.gov.tw)查詢回收商。

第 2 步:「拿聯單取車牌」,約定拖吊車輛時,提供車牌號碼及相關資料給回收商查證是否屬舊車出口、車輛失竊、保險理賠失竊車及查封車等不可回收禁動狀態,並於拖吊車輛時向回收商索取「行政院環保署廢機動車輛回收管制聯單」及取回車牌。

廢棄車輛車體回收後,應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印章及車牌(汽車兩面、機車一面)、行照等相關資料至監理單位完成車籍報廢手續,不但能停止牌照稅、燃料費的稽徵累計,更能申領廢車回收獎勵金。

環保署呼籲民眾,如發現路邊疑似廢車占用道路,請將廢棄車車牌、廠牌、顏色、車型及所在地址抄下,向環保署資源回收專線0800-085717(諧音:您幫我,清一清)進行通報,全民以實際行動守護環境清新街道,歡天喜地迎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