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簡介
車站西側入口
原本設有專線鐵路直達新竹機場。
兩座島式月台(縱貫線、內灣線各一)。
跨站式站房。
英文站名定名「North Hsinchu」,但在未驗收前標示方式不統一,其中前站出口掛「Beixinzhu」,後站出口掛「Bei Xinzhu」,而月台上則是掛「Beihsinchu」;新竹車站內的非正式路線圖則標示本站為「Bei Hsinchu」。在設施驗收後,前後站懸掛站名皆已更正為「North Hsinchu」。
月臺路線配置[编辑]

1 1A █ 西部幹線(上行) 往 桃園、板橋、臺北、基隆方向
2 1B █ 西部幹線(下行) 往 新竹、苗栗、臺中、彰化方向
3 2A █ 內灣線、六家線(下行) 往 內灣、六家方向
4 2B █ 內灣線、六家線(上行) 往 新竹方向
營運狀況[编辑]

本站為簡易站,只停靠區間車,並指定由新竹火車站管理。
台鐵時刻查詢網站一度於2011年9月28日新版時刻表中顯示本站時刻,之後新竹站發布公告表示通車日期另訂。
2011年11月11日起,與內灣線一同正式啟用。
目前行經本站之區間車有縱貫線(往新竹火車站)、內灣線(往內灣)、(往六家(高鐵新竹站)。
本站開放使用悠遊卡、臺灣通及遠通ETC卡付費乘車。
使用範圍為福隆=基隆=新竹間(不含牡丹、三貂嶺、暖暖(僅出站可使用)及平溪線區間)。
遠通ETC卡使用範圍為瑞芳=基隆=新竹間(不含暖暖)。
車站週邊
新竹高工
東光陸橋
台鐵新竹貨運站

北新竹站時刻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