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議員林智堅、張祖琰和余邦彥昨天針對台鐵北新竹站未劃設機車格、導致機車違停遭拖吊取締情形,要求警方、台鐵及交通處劃設機車停車格,經各方現場會勘,台鐵新竹站同意利用東大橋下的台鐵空地劃設六十到八十個機車格,預計兩週內完成。

市議員林智堅、張祖琰等人接獲陳情,指位在新竹高工對面的台鐵北新竹站未劃設機車格,導致機車違停情況嚴重,讓上下火車的旅客很難通行,因此多次要求警方拖吊取締。

東勢派出所所長黃柏凱表示,警方已多次到現場拖吊違停機車或開單取締,但也引發民怨,指未劃設機車停車格,要機車通勤族將機車擺到哪﹖

市府交通處停車管理科長劉剛伯昨與台鐵新竹站長黃榮華、民代現勘,初步規劃利用東大橋下方的台鐵空地劃設機車停車格,預計可劃設六十到八十個停車格,紓解違停亂象。

黃榮華說,北新竹站是兩年前台鐵內灣六家支線增設的站別,鄰近新竹高工,是學生重要的通勤站,當初因腹地不大未規劃機車停車格,如今民眾有需求,台鐵願積極解決。

劉剛伯表示,交通處會在兩週內完成機車停車格的劃設,並設立指示牌,至於自行車的停放需求,也會協請台鐵劃設單車架,方便單車族停放。

 

北新竹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