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通膨仍低,走了好幾年多頭的黃金,將進入「寒冬」,富達技術分析策略總監傑夫·霍克曼 (Jeff Hochman)昨表示,雖然金價目前仍在盤整階段,但市場維持低通膨,黃金還會繼續跌,預估明年每英兩跌破1100美元的機會非常大。

 QE又喊退,金價立即應聲下跌,昨日從每英兩1265美元以上的價位,跌落至1240美元附近,單日下跌約25美元。台銀黃金分析師說,「QE始終是一個隱憂」,牽動投資人的信心,反而QE真正退場,利空出盡金價才有機會再漲,近期進場風險較高。

 花旗集團分析師表示,明年金價走勢主要受到美國縮減貨幣量化寬鬆的進展,以及中國大陸實金買盤支撐兩大因素左右,投資性需求表現依舊疲軟。花旗分析師預期2014年全年平均金價為每英兩1255美元,2015年平均金價為每英兩1350美元。

 高盛集團的預測更悲觀,在投資人減碼黃金下,預估明年底前黃金可能進一步下挫至1050美元,而今年是黃金自2000年以來,首次年線呈現跌幅。若明年底前將跌至1050美元,等於還要再跌200美元,跌幅16%。

 霍克曼分享自己的資產配置表示,早已大幅減碼黃金或貴金屬的配置,因為原物料多頭行情已經結束。他預期,明年布蘭特原油將在92美元至115美元遊走,若油價或利率上揚太快,一定要先考慮拋售非核心消費類股,特別是與房地產相關的股票。

 展望明年投資策略,霍克曼認為,股市表現將優於公債與原物料,投資人宜趁股市整理,逐步逢低布局,以參與未來3至5年,甚至10年的結構性大多頭行情。

 類股方面,霍克曼最看好醫療保健、金融類股等,但仍必須精選個股,區域看好韓國、中國大陸,預估大陸最好投資機會依然是消費類股與精選工業類股。

 相對的,富蘭克林表示,看好景氣循環股將於明年扮演多頭先鋒,建議加碼科技及醫療生技雙主軸策略,搭配耐久財、工業及能源類股,積極分享多頭榮景。

 除了黃金結束多頭外,高盛集團也預估,儘管美國經濟成長可能加速,但明年黃豆、鐵礦砂、黃銅等貴金屬,商品價格將面臨的下行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