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駕駛車 7年後可望上市!

Nissan ( (US-NSANF) ) (7201-JP) 周二宣布,在2020年之前將開始販售自動駕駛車。

日產執行長 Carlos Ghosn表示:「2007年時我曾承諾,2010年之前日產將量產一款零排放汽車,如今日產LEAF是史上最暢銷的電動車。現在我要再做出新承諾,將突破領域的科技引進市場,在2020年之前推出自動駕駛車,目前我們正朝此目標邁進。」

日產表示目前正與數間大學合作開發,包括麻省理工學院(MIT)、卡內基美隆大學 (Carnegie Mellon)和東京大學。日產也在日本建造一座特殊的測試工廠。

日產計畫,7年後推出多款自動駕駛車,並使這種技術在「2個汽車年代」的車種都可以運用。汽車一般每過5至6年會全部重新設計,所以推測此指10至12年內的日產汽車均適用。

踏入研究自動駕駛車的車廠當然不只日產,General Motors (通用汽車) ( (US-GM) )、Toyota (豐田) (7203-JP) 和德國的奧迪通通都在研究這種技術。除了汽車產業,科技業巨擘 Google ( (US-GOOG) )也早就研究多年。

目前市面上一些車款 (如Mercedes-Benz S-class) 在某些情況下,可以開啟部分自動駕駛,如主動巡航控制系統,可自動讓汽車在車陣中保持車距、自動剎車、保持車道和自動停車。日產Infiniti的豪華車種最近販售的Q50就有部分功能。

隨著自動駕駛車問世的可能性上升,美國一些州也通過在公共道路上測試車輛的相關法規。美國高速公路安全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最近也提出與自動駕駛車相關的議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