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地球做環保」不只是一句口號,更應該身體力行,由教育向下扎根。環保署與教育部今(101)年共同舉辦全國環保知識挑戰擂臺賽,從全國22縣(市)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的初賽中,選拔出440位代表各直轄市、縣(市)政府參加今年12月8日(星期六)上午8時20分於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公館校區舉辦的總決賽,進行一場環保知識菁英的大對決。 

        面對全球暖化問題,竭盡環境保護之力的環保署除了加強環境維護外,更深耕環境教育,讓「愛地球做環保」的觀念持續向下扎根。全國22縣(市),超過7,000多位國小組、國中組、高中(職)組及社會組參賽選手,從今年9月起陸續參加在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舉辦的「環保知識挑戰擂臺賽」初賽,其中不乏建中、北一女學生,甚至更有親子檔、雙胞胎同學參賽,環保署表示,樂見更多學子參加比賽,對推動環保知識無疑是一大幫助。 

        今年環保知識挑戰擂臺賽盛況空前,主辦單位環保署及教育部再次引起全民環保熱,沈世宏署長表示,推動環境保護教育無非希望更多臺灣人都能因為充滿環境保護的觀念與知識,發自內心愛護地球。環保署表示,此次比賽相當激烈,有不少高中、國中組隊,有的私立學校甚至全校動員,鼓勵學生。 

        今年比賽中,外島金門縣、東部的臺東縣、花蓮縣等縣市,皆動員全縣力量卯足勁參賽,老師陪同學生、爸媽陪同孩子一起參賽的比例也提高了,值得一提的是,還有一對參加社會組的夫妻,紛紛拿下滿分的成績,兩人更表示要在準決賽一決高下。環保署指出,會吸引這麼多學生參加,部分原因可能是許多學生為了爭取12年國教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多元學習表現,但是相信,應該是越來越多人對環保議題感到興趣,願意投入環保工作更是主要原因。 

        今年比賽吸引近7,000人參加這場用腦力激盪的環保運動大賽,活動現場將由環保署沈世宏署長、教育部林聰明次長、臺北市政府陳雄文副市長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林東泰副校長,及本次的環保大使張珮珊共同點燃象徵環保的LED聖火。 

        沈世宏署長強調,對於今日學生能夠具備如此豐富的環保知識表示大感佩服,更鼓勵選手們將知識化為行動的力量,從個人出發,帶動家庭、社會大眾學習環保知識、力行環保生活。也歡迎各界可以到臺師大公館校區為這些參賽者打氣,甚至鼓勵全民都能參與寓教於樂的環保知識學習行列,另外,環保署也歡迎民眾隨時上「行政院環保署環境E學院」網站,一起體驗活潑、有趣的環保知識學習饗宴。網址:http://ivy5.epa.gov.tw/e-school/。

 

Other posts:

2012年環境荷爾蒙暨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管制研討會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購買電動(輔助)自行車補助3,000元,延長至103年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廢車回收有獎金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