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提醒車主們車輛老舊不堪使用,應循合法管道回收,勿將車輛隨意棄置街道,不但清淨家園,維護自身權益,索取廢車回收管制聯單,還可以申領回收獎勵金,一兼二顧喔! 

        環保署表示,民眾的愛車若不再使用,可循「回收2步驟」回收廢棄車輛: 

        第1步:「找回收商」,經由環保署資源回收免付費專線「0800-085-717」(諧音:您幫我,清一清)或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epa.gov.tw)查詢回收商。 

        第2步:「拿聯單取車牌」,約定拖車時,提供車牌號碼及車主身分證字號給回收商登錄,並於拖車時向回收商索取車牌及「行政院環保署廢機動車輛回收管制聯單」。 

        環保署籲請民眾務必將廢棄車體交由合法回收業者進行回收處理,並記得索取「行政院環保署廢機動車輛回收管制聯單」,不但可以作為車體回收之證明,寄回聯單還可向該署申請廢車回收獎勵金(車齡10年以上廢汽車可申領獎勵金1,000元、車齡7年以上廢機車可申領獎勵金300元)。 

        環保署並提醒民眾,回收廢棄車輛時,應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印章及車牌(汽車兩面、機車一面)、行照等相關資料至監理單位完成車籍報廢手續。環保局表示,依環境保護署釋示「實際從事廢棄物回收相關工作人員」,應指實際從事廢棄物回收的清潔隊員及實際辦理廢棄物回收相關文書作業人員等,奬勵金的發放,可依其工作負擔及績效,採比例分配方式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