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定於12月7日就高噪音車輛檢舉案件舉辦公開抽獎,感謝熱心環保民眾。為鼓勵民眾檢舉高噪音車輛,環保署特別於今年(101年)試辦抽獎活動,凡是在6月1日至10月31日提出檢舉案件,並於發現時間後30天內詳實填寫發生時間、地點、車型及車號等資料,以及檢舉人真實姓名、聯絡電話及住址,經查證屬實判定為有效檢舉案件者,即可參加抽獎,抽獎儀式將於12月7日該署11樓交誼廳公開進行。 

        環保署表示,為了提昇民眾參與度,並對參與檢舉熱心民眾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本次抽獎獎項包括平板電腦、數位攝影機、數位相機、腳踏車、便利商店禮券杯墊等共561個獎項。經統計,活動期間共有4,464件檢舉案件,較去年同期(1,304件)增加240%,經篩選共有1,264位民眾具備抽獎資格,抽獎完畢後,得獎名單將公布於噪音車檢舉網站(http://noisecar.epa.gov.tw),有參與檢舉的民眾屆時可上網查看是否幸運中獎。 

        環保署指出,檢舉高噪音車的方式非常簡單,民眾只要在路上發現有高噪音之虞的車輛,除可透過全國免付費環保公害陳情專線電話0800-066-666,亦可透過網際網路至環保署「噪音車檢舉網站(http://noisecar.epa.gov.tw)」提出檢舉,地方環保局再進行查證並通知車主於規定期限內,將愛車騎(開)至指定地點接受噪音檢測,對於檢驗不合格或接獲通知檢測而規避檢驗者,除依相關規定予以告發處分外,也將繼續列管追蹤至改善為止。同時超過機動車輛噪音管制標準(新車型審驗值加5分貝)之車輛,可處車輛所有人或使用人1,8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並通知限期改善,屆期仍未改善者,可按次處罰。環保署呼籲民眾踴躍檢舉噪音車,一起來改善我們的環境安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