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為使民眾了解資源回收的重要性,並鼓勵民眾落實廢電腦回收,自101年8月1日起至12月15日止特舉辦「廢資訊物品回收站」活動,透過區域性實體通路的回收服務,讓民眾交付廢電腦時更加即時便利。活動執行以來引發民眾熱烈迴響。為了感謝民眾的熱情支持及響應本活動,環保署將於抽獎活動中加碼,獎品數量增加3倍,歡迎民眾踴躍參加,回收廢電腦既免費又環保,還可參加抽獎,可謂一舉數得! 

        環保署表示,本年度首次與業界合作試辦,主要是希望提供更多元、便捷的「廢電腦」回收管道,藉由全民的參與,提升廢電腦回收再利用成效,讓民眾瞭解愛護地球並不難,從日常生活的每一個小動作改變做起,就可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全國約有300多家燦坤3C門市及17家惠普(HP)公司特約維修服務站,已加入本次活動的指定回收門市,將提供免費回收服務。民眾於活動期間,可以將家中不要的「廢電腦」,送到貼有「廢資訊物品回收站」活動標示的店家妥善回收後,索取回收憑證,並上網登錄憑證號碼及資料,參加抽獎。1張回收憑證號碼就有1次抽獎機會。 

        由於民眾熱烈響應,配合本次抽獎活動,該署除了準備原有Apple New iPad、Canon數位相機、iPod Nano…等9項大獎外,再加碼贈送獎項有SONY平板電腦、USB充電式檯燈、生活創意的設計手機座、造型捲線器…等多項好禮,獎品豐富且具實用性,請大家把握機會趕快來參加。不只如此,透過臉書(Facebook)「按〝讚〞轉發」本活動訊息,也可抽獎A好康,共有100份精美禮品,請把握機會。中獎名單將統一公布於環保署「資源回收網」。 

        環保署再次呼籲大家持續響應本活動,並用具體行動給予支持,啟動全民回收廢電腦的風潮,讓資源永續利用。該署提醒抽獎活動即將在12月15日截止,請於本次活動截止前儘快完成登錄作業,把握最後中獎機會。民眾想了解本活動相關辦法及查詢抽獎方式,可上環保署資源回收網(http://recycle.epa.gov.tw)或透過臉書(Facebook)搜尋「Love Us Love Earth」,也可洽該署免付費資源回收專線0800-085-717,瞭解相關資訊。 

去年起陸續傳出塑膠、鐵等資源回收物價格一路下跌,造成回收業者不願回收、甚至出現堆置,張子敬指出,希望基管會仿平準基金或國安基金作法,當某些回收物價格太低,低於原來補貼設定的成本與收益時,能適度、機動提高補貼價格,讓後端的回收商仍保有足夠利潤,這樣才能維持資源回收系統繼續運作。
張子敬表示,補貼費率會有一定的機制,會根據不同回收材質訂定不同彈性標準。

 

Other posts:

檢舉高噪音車的方式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廢車回收有獎金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環保知識擂臺賽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購買電動(輔助)自行車補助3,000元,延長至103年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2012年環境荷爾蒙暨持久性有機污染物管制研討會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環保署公告調整應回收廢容器回收清除處理補貼費率 @ 資源回收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魂之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